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彰顯你人格的選後演辭

2015/11/26 10:12:10 網誌分類: 經濟
26 Nov
        一二年台灣的總統選舉,民進黨蔡英文敗給馬英九後,發表了動人心弦的演辭:

        「我們承認敗選,也願意接受台灣人民在這次選舉裏面所做的決定。我知道很多支持者會覺得心碎,可是,我們還是要恭喜馬總統。希望他在往後四年,要傾聽人民的聲音,要用心執政,要公平的照顧每一個人民,千萬不要辜負人民的期待……四年前,我們曾經絕望,我們所要挑戰的山頂,曾經被認為遙不可及。但是,我們咬着牙,整個黨團結在一起,在這四年,一步一步往前走。這一次,我們已經接近山頂,只差一哩路……面對今天的結果,民進黨會認真做一個檢討,會把它當作一個警惕,敗選的責任,由我一肩扛起來……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我們不會放棄。」

        回看香港區選,雖然規模不可同日而語,但大戰必有勝敗,作為參選人,尤其黨魁,也該備好兩份總結不同結局的講稿,好明顯,香港的政客還不懂這一步。

        民協馮檢基在重新點票後仍敗陣,晦氣地宣佈:「我接受選民的選擇,他們選擇了用物質建立網絡的人,我明白低收入社區,物質是比較吸引的……」

        如果不是在看直播,我不相信一個從政三十年的政客,會說出這樣侮辱選民的話。老實說,他這番敗選感言,不但激怒了不選他的居民,更污衊了整個社區的街坊,原來,三十年來,他是用這樣的白鴿眼看低收入人士的。

        贏了,也不見得有品,民主黨涂謹申在述說自己陷於苦戰時,這樣形容對手:「我唔同建制派嗰啲,佢哋有千幾個名單就有千幾個電話,佢哋做蛇齋餅糉時有晒contact,佢哋可以直接打電話或者WhatsApp叫佢哋投票。我唔同,我接觸唔到我啲支持者,我冇佢哋電話,要靠義工幫手,搵佢哋識嘅人嚟投票……」

        一個當區議員,連找個街坊電話都沒有,反而責怪人家為甚麼可以認識那麼多街坊,還酸溜溜地侮辱選民是用電話換甜頭,EQ之低,莫過於此。

        屈穎妍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1/26 12:28:04 回覆

哈…見到有些老餅議員,真係……好無品!

2015/11/26 11:51:37 回覆

{#icons_boy3}~~~~哎·~~~~~~~~~~~~~~~~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