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生活方式

2015/11/26 10:25:16 網誌分類: 健康
26 Nov
七個脈輪與

何謂脈輪和她們影響的心理屬性

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位於身體的中軸線上。人身一共有七個脈輪,其主要影響的是人的心理狀態。位於身體底部的數個脈輪主要主導本能部分,身體頂端附近的脈輪則影響我們的思想部分。脈輪有不同的活躍程度。當她們呈現活躍狀態時,表示這些脈輪在正常運作狀態中。

理想狀態下,所有脈輪都會對我們情緒和感覺發揮正面作用。但實際上,通常部分脈輪會不夠活躍以致於無法發揮作用,或部分脈輪過度活躍。理理想狀態是所有的脈輪呈現平衡狀態。

 

第一脈輪:海底輪(Root chakra) ,又稱根輪。顧名思義,它代表著我們生命力之根,包括生殖系統,以及雙腿。海底輪主要掌管與肉體的聯繫,即我們的生存能力及生殖與性能力,使人感覺安全放心。常常表現為我們最原始的慾望,對食物、對金錢、對性等等方面。我們所有的能量都來自於這個最原始的性能量,它是一切的基礎。
      
與會陰處的海底輪相對。用瑜伽理論來說,海底輪顏色為紅,和一個人生存能量和身體意識、遺傳有關海底輪運作好時,你將覺得有種身植大地的感覺,感到穩定和安全。你不會不必要的懷疑他人。你覺得活在當下,而且和你的肉體緊密結合。你覺得你有充分的領域感。身體強健、免疫力強、對生命充滿熱情活力海底輪失衡時,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恐懼,和財富不豐盛對身體漠不關心、氣血循環差、生存意願薄弱,身體上會有自律神經失衡的毛病。

A. 如果你容易覺得恐懼或緊張,你的海底輪可能並未開啟。你很容易感覺不受歡迎。

 

B. 如果你的海底輪過度活躍,你可能有很強烈物慾和貪心,你可能會過於追求安定和拒絕改變。

第二脈輪:臍輪。肚臍是嬰兒與母親聯結的地方。而在肚臍周圍的這一個能量場中所代表的是我們的關係,以及在各種關係的互動中所儲存下來的各種情緒能量,如憤怒、悲傷、恐懼、壓抑、痛苦等等。如果人們的情緒總是得不到自由的表達與流動,它們就會被扣在這裡,日積月累,就容易大腹便便。同時,這個輪也是關於勇氣與力量的。一個有勇氣 的人,在英文裡叫做有guts guts 指的就是腹部。

與肚臍下方的臍輪相對。臍輪顏色為橙,和情緒、情感、直覺及性生活創造力相關。

A. 開啟時,各種關係和諧美滿滋養並能夠體恤他人、自信、溫暖、直覺強。

 

B. 失衡時會依賴,佔有欲強,身體上有內分泌的毛病。

 

第三脈輪:太陽神經叢。與胃上方太陽神經叢的太陽輪相對。太陽輪顏色為黃,和自我意識、理性及意志力有關。它是指我們的橫隔膜周圍的一帶,胃部以上。這個輪,又稱意志輪。意志力是我們願意為我們的選擇而付出努力的力量。但一個意志力過於強大的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執拗固執,變得容易上腦,失去柔軟度,失去與身體感覺的聯結。這個輪同樣也是關於我們的是非對錯的判斷的。

A. 開啟時自我意志強、有自信、能成功有很好的影響力和美譽度有力量。

B. 失衡時會退縮、自悲、有無力感,身體上會有胃的毛病。

 

第四脈輪:心輪(Heart chakra)  與位於心臟的心輪相對。心輪顏色為綠,掌管同情心、愛和慈悲。心輪開啟時,可以自愛並愛人,並可以付出無條件的愛。心輪關閉時造成麻木和不信任,身體上會有心臟的毛病。能量上的心並不是指我們生理上的心臟,而是指胸腔的中央位置。這個位置是關於愛與被愛的能力,關於慈悲,關於無條件的愛與接納的。到了這一輪,人才成為人。

A. 當你的心輪不活躍時,你會冷漠和與人保持距離體驗不了愛和慈悲。

B. 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時,你的過度溺愛會令人窒息,並且通常你的愛背後有相當自私的理由。

前面三輪,指的是人的動物性,而走到第四輪,人性開始接管,並漸漸將人性帶向神性!

 

第五脈輪:喉輪(Throat chakra) 也稱表達輪。與位於喉部的喉輪相對。喉輪顏色為藍,和一個人溝通、表達和創造的能力相關。運作良好時,溝通能力好、有創意、重視心靈成長。失衡時,無法表達自己,太過專斷或在乎他人看法,身體上有甲狀腺的毛病它是關於我們情緒的表達、愛的表達、藝術的表達。所以,這一輪也代表了我們的創造力。同時,這一輪也是信念之輪。有很多的信念就卡在這裡。(哈哈,很多信念卡在這裡。只要成為信念的東西,都是執著的。這是個執著的輪。)

A. 當喉輪不活躍時,你傾向不說話,你的個性傾向內向害羞。聲音沒有底氣 不說真心話可能會使此脈輪封閉或者無法順暢的表達自己的觀點智慧和情感。

B. 如果喉輪過度活躍,你容易太過多話,通常喜歡掌控談話以致於使人們無法接近你,因為你不是一個好的傾聽者。

第六脈輪:眉心輪(Third eyechakra)  與兩眉之間的眉心輪相對。眉心輪顏色為靛色,俗稱第三眼,和人接收外在的印象、價值觀和信念相關。平衡時客觀、穩定、有洞察力和領導力。失衡時容易被騙,或產生偏執信念,身體上有偏頭痛的毛病。它是指我們的兩眉中間的部分。從這裡開始,人開始邁向神。我們的肉眼是用來看外面的世界的,只有第三眼打開,你就開始朝你的內在看了,而只有此時,你的智慧才真正地開啟。這一輪,是關於直覺、智慧、願景。

A. 如果此脈輪不活躍,你傾向於依賴權威而非自己的思考。你可能會過於依賴信念而非理性批判。你甚至可能容易陷入迷惑。思維會受到限制.

B. 如果此脈輪過於活躍,你可能活在幻想的世界中,在極端的情況下,有可能產生幻覺。


第七脈輪:頂輪(Crown chakra)  顧名思義,它位於我們頭頂。和位於頭頂的頂輪相對。
頂輪顏色為紫色,和一個人的靈感、生存使命、大智慧、領導力相關。平衡時靈感好,知道自己生命目的。失衡時會沮喪、妄想,身體上有精神衰弱的毛病。它是開向神性的天窗。它是關於靈性的。當頂輪完全打開,我們就可以與我們的神聯結,跟整體聯結,聽得懂存在的語言。

A. 如果此脈輪不活躍,你將不會察覺到精神世界的存在。你可能在思考時十分受限.

B. 如果此脈輪過度活躍,你將可能過度思考事物。你可能對於精神世界追求過度熱中並解忽略你身體的需要和在現實的世界的生活。

能量來源:

能量來自於一,它沒有高低好壞之分,但是有頻率的不同對於我們的肉身來說,我們所有的能量都來自於性能量。但是,這不是說我們的能量水平就永遠處在同一個水平或說同一個頻率。雖然來自於性能量,但是,不代表說我們的一生都要不斷地去被性所驅趕,我們的人生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主題。隨著我們對內在的關注,隨著我們的覺知力和意識水平的提升,我們的能量也會不斷地提升並轉化,就像神奇的煉金術一樣,隨著原料的不斷提煉,雜質沒有了,純度提高了,金屬便開始閃閃發光了。而我們的身心靈成長,就是這樣一個不斷煉金的過程,從外圍開始,不斷的提純,直到看見我們閃閃發光的本質。

 

一輪、三輪和五輪比較男性化,是陽剛的力量,二四六輪則比較具有女性的特質,陰柔包容和接受,當然到了第七輪,就是一個巨大的整合,超越了男女,合二為一,是為合一

七個脈輪,分別呈現出七種顏色的光,從下到上:赤橙黃綠青藍紫,正好是彩虹的顏色。當我們的能量足夠淨化時,我們的光就會變成純淨的白色,實際上,白色也正好蘊藏著七彩色。再進一步,當我們的意識完全覺醒,我們的顏色就會變成金色。當然,所有的這些顏色並不是我們的肉眼所能看見的,而是通過我們的第三眼。對於普通人來說,有的人某一兩個輪比較開放,他或她的身體就會反映出那個輪的顏色的光,大多數的普通人因為無論是在身體、情緒上、思想上或者是意識層面都還有些未被淨化和提升的部分,所以,他們的光也常常或多或少的帶著雜質,不是特別的純淨。當然,也不用去管這些。一切的發生都是一個自然的過程。

 

七個脈輪所對應著七個不同的身體,從下到上,它們依次分為:肉身體、情緒體(也稱以太體)、星光體(又稱理智體)、心智體、靈性體、宇宙體(或說業力體),以及涅pan 體。它們就像一層層的能量圈,在外麵包圍著我們的身體。實際上,要想我們的能量變得純淨,我們每一個“ 身體” 都要被淨化。對應前面講過七個脈輪的不同生命向度,也就是,我們要在每一個生命的向度都能夠保持敞開和流動,我們就會變成一個“ 全然” 的人。

所以,一個全然的人,他 既是勇敢的、堅強的,又是脆弱的、敏感的;他既是充滿戰鬥力的、努力的,他也是放鬆的、臣服的、懂得享受的;他既是智慧如老人的,又是天真如孩子的;他既是慈悲的柔軟的,又是無情的堅硬的...... 總之,你只要能夠說出他的一個面向,就一定能夠發現他還有一個相反的面向,他既是白天也是黑夜。是的,因為存在就是如此,既是白天又是黑夜,一個全然的人,就是一個向存在敞開,並與之融為一體的人。存在不會說,我只要白天不要黑夜,我只要太陽,不要月亮,那樣的世界會令人發瘋。因此,一個全然的人也不能只是一味地做一個“ 好人” 或是“ 聖人” ,當夜晚來臨的時候,被他壓抑的所謂不好” 的另一面一定會逼得他發瘋,他在白天,在人前極力做一個好人,一個聖人,在晚上,在家裡,或者在夢裡,他一定是個瘋狂的人。

 

因此,接納你自己,接納你生命的所有向度,你才會是全然的,記住哦,白色的光裡已經蘊含著彩虹的所有顏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