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三十一)

2007/12/14 00:32:07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14 Dec

但葉倩文回心一想,鄭世民和楊惠紫這一着棋,也只不過瞞着自己而已。他們見到自己給馬玉蘭丟下,卻沒有法子勸服馬玉蘭,便只好以馬玉芳代替馬玉蘭來令自己回復以前的自信,這也不算是做了什麼有損自己的東西,所以收斂了自己的怒容,說道:「其實你們也是為我好而已,但以後可別再出這些容易給人看破的餿計謀了。」

 

其實,鄭世民及楊惠紫當初確實是說服了馬玉芳來試探葉倩文的。馬玉芳念着好玩,便答應下來。鄭、楊第二步計劃便是使葉倩文恢復對自己的信心。他們已跟馬玉芳約好了,讓她趁機暗示傾慕之情,讓葉倩文知道馬玉蘭還是念念不忘他。第三步計劃是設法拉攏真的馬玉蘭及葉倩文之間相處的機會,看看是否能夠擦出愛情的火花。楊惠紫眼看馬玉蘭近來對陳家遜冷漠得多了,以為真的是天賜良機,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郊外旅行卻來了個墮車意外,令葉倩文在馬家碰了個莫名其妙的大釘子,以致給馬鈺樹看輕了。真的恨不得自己不要太『聰明』,想出這樣的計謀來。

 

鄭世民雖然也想着另外一些事情,但卻沒有忘了答應葉倩文道:「我們以後也不敢亂替你出什麼主意了。馬玉蘭那邊,還是你自己慢慢想法子去偷她的心吧!但你不可不知,陳家遜那廝,不可不防。他,嘿!可陰損得很呢!我看他心術不正,是落井下石那種人。還有,馬鈺樹對你也沒有多大好感,可能剛才你再見馬玉蘭時,心理激動,以致連杯也拿不穩那回事令他不甚看重你吧。」

 

葉倩文卻不將這些事情放在心上,微笑着說道:「反正馬玉蘭已與我無關,馬鈺樹想怎麼想,陳家遜又是怎樣的一個人,也就與我沒有什麼關係了。」

 

楊惠紫說道:「話可不能這麼說,你難道不想討玉蘭她做妻……做女朋友嗎?」

 

葉倩文答道:「馬玉蘭她已經有男朋友了。」

楊惠紫可不放棄,繼續說道:「難道這世界上就沒有公平競爭這回事了嗎?難道一個女孩子給人家約了幾次出去,那約她的男孩子就已經算是她的情人了嗎?以後,她就一定好歹也得嫁給他了嗎?縱然交往一陣子以後,知道他不是她所喜歡的那一類型,便完全沒有權離開他了嗎?是否要離開他,必須先跟他來個堂堂正正的結婚,然後才可以來一個堂堂正正的分手――離婚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