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亭之天梁星入十二宮詳解  

2015/11/26 10:55:48 網誌分類: 斗數十二宮詳解
26 Nov

王亭之天梁星入十二宮詳解

 

天梁在五行屬陽土。在天屬南斗星,主壽,化為蔭星。天梁星無論在身宮命宮或大限太歲躔度,都主有名士風味。隨便,懶散,拖延。少年過宮,逢災禍能化解。老年照坐,雖有病災危症,亦主延壽。此星在命宮或身宮者,都主逢凶化吉,遇難成祥,因之一生每多災險或非常的遭遇。這便是不逢凶不足以見它化吉的力量,不遇難更不足以見它化祥的功德。所以這個星曜臨到,卻是能化災、化凶、延壽、延年,也亦必多災、多難、多是非、多病痛。以天梁臨巳宮為最。

 

   天梁在命宮身宮或福德宮的人,都能有宗教信仰,在佛教方面,便是說有來歷,有善根的。與天機星同度,每多出世或看破紅塵的僧道。與太陽同度,在卯宮會照文昌、文曲、天才、鳳閣等星曜,主有專門技能或藝術出眾。任何技藝學問,都能出人頭地,或登峰造極。在酉宮,雖然學有所成,但是聲名遠非卯宮之盛了。

 

   天梁在午宮未宮,都主性情爽直,喜指示他人之錯誤,鋒芒太露。三方四正有吉星祥曜會照者,為政清廉,經商誠實,處事方正,雖批評他人,但他人亦能接受。若天梁在午、未宮有煞曜會照,或午宮有祿存同度者,則不宜批評他人,否則易遭他人之怨忌,少人緣,小人不足。因為天梁是正直的清宮御史,所以可以直諫帝皇,若有財星同躔,則宮度中,本身不清多財(因為清高者,多貧窮,所謂兩袖清風),則指責他人,必不能為他人所敬服。不敬服便生怨恨,有怨恨便有小人是非了。

 

   天梁在子,亦是聰明太過太露,自小便是目空一切,結果是施恩遭怨。天梁與天同星在寅宮或申宮同度,有祿存或化祿同度會照者,主人聰明機巧,多事業,一生兼負數處職務。無祿存或化祿者,則事業多變動,或流動性者,以寅宮為上,申宮次之。逢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在寅申兩宮,都主在政府機構、大眾事業中謀發展。自創事業者亦以股份有限公司為相宜。天

 

   梁星在午宮,與文曲星、天才星同度或拱照者,三方四正會遇天魁、天鉞、三台、八座等吉星或左輔、右弼的輔星者,在政便是監察院或立法院的頭席要員。在商亦主為公司的監察人地位或理事等要職。以文曲同度者為上格,以文曲拱照者次之。

 

  【王注】︰天梁為壽星、為蔭星,但同時亦為刑法紀律之星。古人所謂「循直無私,臨事果斷」,以及「佐帝座威權,為父母宮主」,即有刑法紀律的意味,不可只認為他主壽、主蔭。

 

   天梁「職位臨於風憲」,「風憲」即是御史、司彈核、監督的職責,這亦有刑法紀律的性質。

 

   於十二宮中,跟天梁有密切關係的星曜,為天同、太陽、天機。他們對天梁各有不同的影響。大致而言,太陽增加了天梁的原則性;天同則使天梁最具善蔭之意,但同時亦減少了他的原則紀律;天機使天梁孤剋之性增加,但卻加深了他的靈動。

 

   在各種天梁格局中,以「陽梁昌祿格」最為上佳,即太陽天梁在卯宮,文昌來會,祿存同度或會合;以天梁更化為科星者稱為上格。古人說:「陽梁昌祿,臚傳第一名」,利於典試。在現代,則普遍意義轉化為競爭得勝。

 

   天梁居午、與太陽相對,稱為「壽星入廟格」。古人說:「梁居午位,官資清顯。」只主清貴而不主富,所以天梁喜在午宮化權、化科,而不喜化祿及見祿存(王亭之按,坊本以「壽星入廟」,丁己年生人合格,大誤;丁己年生人祿存必在午宮,天梁見祿必多節枝。己年雖化科必仍有弊端,丁年生人更多咎吝,焉得謂之合格耶!)

 

   古人說:「梁同機月寅申位,一生利業聰明。」此即主要是天同對天梁的影響,使其可以成為「能吏」。

 

   又說:「梁同對居巳亥,男浪蕩、女多淫。」此乃指會煞而言。因為原則紀律性減少,所以就使天梁的孤剋,轉化為浪蕩的意味。

 

   「天梁天馬陷,飄蕩無疑。」

 

   「天梁陷地見羊陀,傷風敗俗之流。」

 

   「天梁陷地,遇火羊破局,下賤孤寡夭折。」

 

   如上論述,皆指天梁在巳亥宮而言。

 

   天機增加天梁的靈動,同時亦變為神秘(如宗教信仰深,喜歡術數,喜歡哲學之類)。這跟「太陽天梁」不同,「太陽天梁」是研究與探討,天機天梁則僅出於愛好。

 

古人說:「機梁會合善談兵。」「天梁廟旺,與天機同宮,工翰墨,善談兵。」古代文人以善談兵法為一種才華的炫耀,因此我們實在不必拘泥於「談兵」一點,視之為靈動及炫耀才華,反為得其本質。

 

 

 

一、命宮:

 

 【原文】

 

天梁臨命宮,主人面色黃白。長方面型,鼻直顴高,身體胖瘦不一,惟以微胖者多。身軀中矮,亦有瘦長者。以午宮多矮胖,而巳宮多瘦長或微胖者。態度穩重大方,性情耿直。一生雖有災過,但主壽長。見凶能化,逢災能解。喜與太陽會照同度。再與文昌、文曲同躔者,聰明出眾。但多心傲好勝。在午宮會吉曜,主富主貴,但喜直言,不畏小人;每為小人所忌耳。天機同度,博古通今,善談好學,並識兵機。在申宮、巳宮、亥宮,多主漂蕩。會吉星祥曜,則主遠遊各地或遠涉重洋。天梁在申宮、亥宮或巳宮,會天馬、咸池、天姚、紅鸞、天喜等星,而無祿存同度會照者,主風流自賞、食色好淫、遊蕩好閒之人。與擎羊、陀羅會照,多遇災險,有生命之憂者,或有牢獄之災,或危症。與火星、鈴星同度,多虛驚,生自殺輕生之念,或火驚刑場。與空劫、大耗同度者,主好遊蕩,無積儲,多破盪。在巳宮立命者,每多負特殊使命或特殊職務者,或身兼數職,有公開者,有秘密者。如會擎羊、天刑、陀羅等星,則於酉年或丑年再會煞星,必主有突然禍生。如煞重者,有九死一生之危險,但終化災成祥耳。如煞星在其他宮度者,則以大限或太歲流月躔臨之時,有災禍,則禍勢較輕,且每多政商二界兩潛職務,或多與政軍界人發生關係。與文昌、文曲、鳳閣會照者,亦主文化界人士,或經營文化事業者,或新聞事業者。

 

   女命天梁臨命宮,入廟會吉星財曜者,主富貴雙全,多才多藝。與太陽同度在卯宮,人文昌、文曲、天才、鳳閣者,主有特長,聰明善說。與左輔、右弼會照,幫夫教子,心慈好施而爽直。若落陷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者,孤獨。如會文昌、文曲者,以技藝謀生存。卯宮遷移,會擎羊煞曜,夫星不透。

 

   大限流年天梁星躔度,會吉星祥曜,主福厚祿重,加官進爵,事業發展,喜氣沖動,並主延壽。若與祿存同度,則須提防小人不足,小人傾擠。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會照,則主刑剋、病災、獄災、傷害。與空劫、大耗會照,或與天同星、化忌星會照者,主死亡,傾家破產或有陰害謀害等情發生。

 

   凡天梁在命宮者,或在遷移宮、身宮者,或大限流年流月躔度,必須退讓三步,不驕不傲,提防小人,始能成大事、立大業。

 

 

 

【王注】︰天梁喜入廟不喜落陷,入廟則安定,落陷則飄流。故不喜居巳、亥、申三宮。

 

   其中又以巳宮的天梁較為凶險,因為巳宮所會為丑宮的太陽太陰,太陽於丑宮光熱皆缺,不能解天梁的孤剋。亥宮會未宮的太陽太陰,太陽則尚有餘暉。

 

   天梁在子午、寅卯、辰戌六個宮度入廟。

 

   子午宮的天梁,均有太陽相對。以天梁坐子坦受午宮太陽照射時,孤剋的性質最淺。但太陽的散射力卻影響天梁,使其人缺乏內涵,容易變成尖刻。

 

   午宮的天梁受子宮太陽照射,光與熱都不足,亦以沉潛為妙,唯基本質則較在子宮者為深沉。

 

   所以巳亥申三宮的天梁,見昌曲、祿馬、桃花,反主流蕩無根,貪色好酒。

 

   而子午宮的天梁則不喜見祿,見祿反易破壞了天梁的沉潛。

 

   其餘寅卯、辰戌宮度,喜見輔弼、昌曲,則主人泱泱大度矣。

 

   女命天梁,古人每嫌其孤剋,而且有些星曜結構又帶流浪的色彩,所以認為只有太陽天梁的組合利於女命。

 

   所謂「天梁月曜女淫貧」,是指巳亥宮天梁坐命而言。見煞則「下賤孤寡」。

 

因此女命只有當入廟見諸吉的情形下,才許為佳造;其中又以卯宮為最佳(不過假如在酉宮安命,無正曜但會煞,對宮太陽天梁在卯,則反而是不利夫星的結構,在現代往往難以找到適合的結婚對象)。

 

女命天梁落陷,再見煞,多孤寡刑剋,以遲婚為宜,配夫不宜年長,或丈夫比自己年少。

 

大限流年見天梁,縱會吉曜,亦必同時發生麻煩困擾;若見凶煞,則事件之發生,每多來勢洶洶,但亦必能化解。

 

天同化忌會照,見煞刑並湊,傾破甚大,又往往為死亡之兆。

 

 

 

二、兄弟(姐妹)宮︰

 

【原文】

 

天梁入廟臨兄弟宮,會照左輔、右弼、天魁、天鉞者,主五人以上,和氣。無左輔、右弼者,主有異母弟兄,同胞弟兄二至三人,有暗爭傾擠或分離。與太陽同度,在卯、酉宮,主爭奪家產或遺產,或互生誤會妒忌。與天機同度或會照,主二人。與太陰、紅鸞、天喜會照,多姐妹。與天同星同度者,同住者二人,分居者二人。與太陰、紅鸞、天喜會照,多姐妹。與天同星同度者,同住者二人,分居者可三人。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天刑、空劫等星會照,主不和,刑剋分離糾紛。

 

【王注】︰天梁入廟,兄弟和好。若居巳亥落陷,則主分離,無助力,且易生紛爭。見天刑會煞,主兄弟爭訟。

 

天機天梁相對,見煞忌,兄弟各有機心。

 

唯太陽天梁同度而見刑煞,則又主各持已見,每多紛爭。

 

由於天梁帶有孤剋的性質,所以縱兄弟和好亦主各自獨立,無合作互助的可能。再見空劫刑煞,則反主不和或詞訟之爭矣。

 

 

 

三、夫妻宮︰

 

【原文】

 

天梁臨夫妻宮宜長配,以年齡相差3歲以上者為宜(或小配而相差3歲以上者)。與太陰會照者,主容貌美麗,但以遲婚、再婚為宜,否則主軟剋(離異)。但雖分離,然每多藕斷絲連,以結婚前會與他人有解除婚約者為宜,或極遲結婚可免。 

 

女命,夫宮有天梁星,以遲婚或繼室偏房或結婚前會與他人解除婚約者,或不以結婚禮式而同居,可免刑剋。與天同星會照,而化忌星者,主離後再剋,或剋後再離。但以會照擎羊、陀羅、天刑、火星、鈴星者方是。

 

【王注】︰男命天梁在夫妻宮,妻宜比自己年長2-3歲;或比自己年少8歲以上。《講義》的說法有誤。

 

   女命則夫宜長配,大自己八年以上,再見天壽同度,則甚至可以大自己16年,否則便需大丈夫3年或以上——此為對《講義》的補充。

 

   凡天梁坐夫妻宮,如未經過災難、挫折即成婚嬪者,婚後必主一段時期的生離。

 

   天梁在巳亥落陷,多主再婚。女命或主為偏房繼室。更郵刑煞,則生離死別不一而足。

 

   天梁入廟,會輔佐「單星」又見煞者,初戀易因事端而失敗,但卻未能忘情,以致成為終身痛苦。

 

 

 

四、子女宮︰

 

 【原文】

 

天梁臨子女宮入廟會照左輔、右弼、化祿、化科、化權、天巫、恩光、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星者,主子女秀發,聰明多才,既富且貴,有五胎以上。天同星同度,以先花後果為佳,主三人。天機星同度,提防小產,主二人。化忌星會照者,子女多病災。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會照,主刑剋,宜祀繼。與空劫、大耗、天刑再會照者,孤單。

 

 【王注】︰天梁有孤剋的性質,入子女宮,多主先得女。

 

   天機天梁又為小產、流產的星系組合。以見煞始是。會照輔弼昌曲天同,則主庶出一子(亦主有私生子)。

 

   天梁在巳亥陷宮,見煞忌刑耗者,子息孤單,以祀繼外子為宜。

 

   天梁在入廟的宮度,見輔弼、化祿、化權、化科者,主手下人眾多,且得力。唯輔佐諸曜及煞曜同見者,手下雖多謀略之士,但卻亦可能對自己不利。

 

 

 

 五、財帛宮︰

 

 【原文】

 

天梁臨財帛宮,入廟會照化祿、天巫、祿存、太陰者,主發主富,或承受遺產,或其他現成的財富。與太陽同度在卯宮,雖能富能發,但有因財產起爭奪的意味。與天同星同度,則能創立家財,由小而發展,或則白手起家。與祿存或化祿、化權、化科會照者,乃茅屋公卿。天機星同度,財來財去,時發時破,或由辛勤勞力得來,時有變化。臨子宮,財有來源,但剝削極重。會化忌星,主因財多口舌、多糾紛、多是非,或因財而生精神上的痛苦。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大耗、天刑會照,主有破產傾家,或因財而生災禍,或因涉訟而破耗。如有吉星化解者,先苦後安。或寅吃卯糧,勉強度艱難生活。但天梁星坐財帛宮,雖遭遇困難,但終必能有財耳。

 

 【王注】︰天梁入財帛宮,在十二宮垣,皆有缺點。

 

   當太陽同會於入廟宮度之時,見祿存可發富,但卻易爭起惡性競爭,並主在競爭中損失。

 

   當天同與天梁組成星系之時,見吉曜及祿存主歷盡艱辛,白手興家,但祖業必有破敗。

 

   當天機與天梁組成星系之時,雖見吉曜,亦不易儲積財帛。

 

   當吉曜與凶曜齊集之時,使加強了上述物質中不良的一面。例天同天機,其白手創業的遇程特別艱鉅。而凶星煞曜重重,財帛宮的天梁便變成得財困難,而且每得必同時有失。 

 

天梁並非財星,坐財帛宮與其說是發財,不如說是理財。所以逢此星盤,倒不如從事管核財政賬目的職業反而安定。見科祿權吉化者,可在公共機權任財務計劃,則入息穩定,反比自行經營斷宜。或從事自由職業,亦比在商場打滾為合適。

 

 

 

六、疾厄宮︰

 

 【原文】

 

天梁臨疾厄宮,雖有病災。亦多轉危而安。主腸胃不調、消化不良等症。與擎羊、陀羅、天刑會照,主外傷手腳,內則筋骨胸腰受傷,或盲腸開刀。與火星、鈴星同度,則主乳癌、胃癌、瘡瘤等症。與空動、大耗會照、同度,亦主有風濕、麻痺、酸痛等病痛。天月、陰煞同度,主有時症感冒、傷風頭眩等情。

 

 【王注】︰天梁屬陽土,主脾胃及乳房。

 

   天梁化祿或祿存同度在疾厄宮,易患消化不良及胃病。亦主其擇食、偏食。

 

   天梁與火鈴會照或同度,男子主胃病,女子則為乳腺疾患。

 

   天梁與羊陀會照或同度,無天刑,見空動,主腸胃病或神經系統疾患;倘再見天刑,則轉為傷痛之症。

 

   天梁見煞,天月同度,為慢性病,如風濕麻痺之類。

 

 

 

七、遷移宮︰

 

  【原文】

 

天梁臨遷移宮,出外主得貴人扶助,為人畏重。在巳、亥、申三宮,則東奔西走,勞碌多忙。如會照化祿、化權、化科者,主遠遊他邦。午宮亦主遠遊他鄉。與祿存同度,則主有小人傾擠。天機同度,出門安定。化忌星則出外多是非口舌。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會照,主出外有災禍,或遭遇小人陰謀。

 

 【王注】︰天梁坐遷移宮,入廟,又見吉化及輔佐諸曜(唯不宜見文昌文曲),主在外鄉為富商。古人說︰「梁加吉坐遷移,巨商高賈」。即是此論。唯不宜見羊陀,見則不過尋常商賈耳。

 

   若落陷,雖會吉亦浮蕩無根,在他鄉難以發達。不過現代社會遷徙無定亦為常事,尤其是航空航海事業發達,則仍能適應天梁這種性質。

 

   天機同度或相對,見吉曜(尤其是左輔右弼),始主出門多機遇而不安定,若見煞忌(尤其是羊陀同會),則終難把握良機。天機化忌則在異鄉更受到惡性競爭。

 

   太陽同度或相對之時,若太陽化忌,則更主受人尤怨,替人受過。「太陽天梁天刑」見忌星煞曜,則為官非詞訟。

 

 

 

八、僕役宮︰

 

 【原文】

 

天梁入廟會照左輔、右弼、天魁、天鉞或化祿、化權、化科,主得正直之友,並主得朋友之助力,或手下人之擁護。天機同度,朋友雖多,但時時變換。天同星同度,主得益友,或得朋友之助力。太陽同度,主交貴友,多政軍界人士或商界領袖、社會聞人。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同度、會照,因友受災,多糾紛是非。空動、大耗同度,因友破耗,或手下人之不慎而損失錢財。

 

 【王注】︰天梁為孤剋之星,必須見輔佐諸曜然後主下屬聚多。

 

   但與人合作,則雖天梁入廟見輔佐,仍然有所不宜。僅與天同同度於寅宮時始可合作。若同時見煞,則始終分手。

 

   太陽拱照,化祿,則多交貴友,或社會聞人,但如無輔弼同度,則仍無助力,不過社交熱鬧而已。

 

   天機拱照,友人及下屬多而時時變換,知交則易離散,且少合作的機遇。見煞忌,更主遭遇陰謀陷害或剝削侵吞。

 

 

 

九、官祿宮︰

 

 【原文】

 

天梁臨官祿宮,在午宮會照吉曜者,主為政界要員、商界領袖,名傳異國權重位高。太陽同度,或文或武,以才藝揚名。天同星同度,主是整理內務人材,如秘書參議,握內權,善策畫。天機同度,身兼數職,但多變動。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動、大耗、天刑會照者,主有特殊使命者,或因事業而生災禍,涉訟破耗。 

 

【王注】︰天梁入廟,見化祿、化權、化科及輔佐吉曜,亦不過為清要之官,所以雖位高權重,亦不主負責實際行正職務,僅能居監察、審核、司法等政職。

 

   在商則為財務審核、人事管理等人材。

 

   太陽拱照,可以從事傳播、廣告事業,亦為法律人材,否則可任社會工作。

 

   天機對照,以服務於大企業、半官方或官方機構為宜。若從商,則多計劃而少成就。亦可擔任計劃工作,不宜經營推銷。

 

   天同拱照,從政則為參贊、秘書等僚幕之職;從商則為行政管理內務人材。亦可從事自由職業,或兼顧問之類為宜。

 

   凡天梁落陷者,從事自由職業雖有成就,不如任職、司計劃管理,反可運勢穩定。尤宜於大企業任職積累年資。

 

 

 

 十、田宅宮︰

 

 【原文】

 

天梁星為蔭庇之星曜,臨田宅宮,主得祖業遺產。天機同度,則須自直,多遷移變動,或房屋翻造等情。太陽同度,主因房產或公產起爭門。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同度、會照者,家宅不安,多是非、糾紛。會照化忌星,多口舌。空動同度,在巳、亥、申宮者,漂蕩。天梁與天馬同度,亦主漂蕩。

 

 【王注】︰天梁臨田宅宮,入廟,則必有祖蔭。見天巫,則有遺產承繼。

 

   天同以照,天梁居巳亥,為落陷宮度,則不特無祖蔭可言,若見煞,更主一生無恆產。由於田宅宮亦主服管於交通運輸業的性質,或主職業時時變動。

 

   太陽對照,見煞則主在服務機權內受人排擠;太陽化忌尤甚;天梁化祿亦主人緣亦主人緣不佳。

 

   見輔佐諸曜同會,則自直產業豐盈。見煞則易因田宅而起爭訟,或家中人口離散。

 

 

 

 十一、福德宮︰

 

 【原文】

 

天梁臨福德宮入廟,主安樂享受。與太陽同度,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鉞、天貴、恩光、天巫等星曜會照者,主福厚祿重,能富能貴。天同星同度者,安定。天機星同度者,安定。天機星同度,勞心勞神。化忌星,無福多煩惱。陀羅同度,自尋忙碌。擎羊、火星、鈴星會照,福薄多糾紛,多是非,不安定。天梁臨富德宮入廟者,主安暇,有名士風趣。隨便不緊湊,樂天派,不喜動。落陷者,懶惰拖延,時或延誤正事。天梁在巳、亥、申三宮,會天馬、空動、大耗者,主浮動奔走不安。

 

 【王注】︰天梁為清貴之星,守福德宮,主人重視精神生活。若有天巫同度,其人思想尤為超脫;華蓋同度,則有宗教信仰,多哲思,更逢空曜,則其思想不易為一般人理解。

 

   火星同度,則易煩躁不安;鈴星同度,思想多陰暗面;陀羅同度,自尋煩惱;擎羊同度,不吉同會,則反為主其人好學慎思;無吉同會,始主易招是非口舌。

 

   太陽拱照,其人好理閒事,以致自尋忙碌。若見吉曜,則多為社會福利事業,而樂在其中,唯吉凶交集者,尤其是鈴星同度,欲主為善。

 

   天同拱照,則天梁才能樂天知命。

 

   在申巳亥三宮落陷,思想浮躁,或好哲思而僅屬表而,或且好言詞辯駁。

 

 

 

十二、父母(相貌)宮︰

 

 【原文】

 

天梁臨相貌宮入廟,會照化祿、化權、化科者,主有蔭庇之福或得遺產。落陷主刑剋傷害,須祀出過繼。與擎羊、天馬會照,主離家,或再拜父母,或入贅。天同星同度,無刑剋。若化忌或會照擎羊、陀羅、火星、鈴星者,仍主刑傷,或父子間意見不合,以過繼為宜。天機星同度,分離或分居。太陽同度,有吉星會照無煞曜者,無刑剋。在卯宮,主得父母之蔭庇。若與煞星會照者,主刑剋分離,重拜父母。

 

 【王注】︰天梁為壽蔭之星,在父母宮入廟,主父母雙全,見吉化及吉曜,則必得父母福蔭。

 

   若落陷,則或早年遠離父母,或父母任何一方於自己少年時離家外出。再見煞,則父母有離異等情,不主刑剋。

 

   必須落陷,見煞且有火星同度,又見忌星,然後可判為刑剋死亡。

 

   火鈴二星,一居命宮,一居父母宮(必亥卯未年生人始有此種結構),則為重拜父母之兆,或入贅,或贍養岳家而不贍養父母。

 

   太陽拱照,又有空劫、天刑,則與父母有極深之代溝。

紫微斗數主星星性--天梁星

★天梁星→南斗第二顆星、陽戊土、司壽祿,具有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解厄制化之功能,乃主父母、長輩、上司之星、主男。
★星性論述:
★凡屬土之性,皆與公家機構供俸有關。以在社會為高階層之單位,如養老院、大醫院(專科之醫院);為長官、將領級。又為中康星,乃有牌照之藥劑師(中藥)。
★凡是壽星,也跟藝術、桃花有關。如歌唱才華之人、歌星或餐飲業之經理級以上人員、歌藝之環境(不一定要會唱歌)。
★天梁星入命、與陰陽五術、命理、醫藥等有關。旺地得之,主有高壽。
★天梁在子午卯酉四敗地為桃花之位,乃主人際、桃花、有人緣。若坐事業宮時,其事業以公眾行業最佳。
★個性論述:
★穩重老成、舉止言行老態、性情孤高不合群、正直無私、有名士風度、臨事果決有機謀、善舌辯、易爭競、直爽、光明磊落、膽大心細、交友不廣。待人溫和莊重,卻有一付長者風範,有分析力、做事有層次、有才幹、喜抓權及專權、喜出風頭、興趣廣泛。
★女命有男子之志,老大姐型態、聰明、能幹、伶俐、為人熱心、爽快、能照顧他人、能作決策之人。氣質端莊、穩重、賢雅清秀。命坐子巳亥宮位之女性活躍。天梁會天馬、女命活潑、外向、熱誠、異性緣頗佳、其男朋友交遊廣。
★天梁星與各星同宮:
★天梁會昌曲,出身不錯,能領導他人,若服公職,也主職位不錯或文化事業者。若在廟地會昌曲魁鉞祿存,一生有錢、不缺錢用。
★天梁化科在廟地、職位環境皆不錯,有聲望,若再會合左右昌曲時,則富貴不小;尤其得太陽旺地於福德宮、三合會昌曲,如同梁寅宮、太陽辰宮福德宮,乃萬全聲名,極品之貴也。天梁在卯酉亥宮位有祿存、天刑同宮,主從事財務方面的監察權。
★天梁會空劫、主破財。與天機空劫會合,僅宜僧道。
★天梁陷地加煞、取巧。逢惡星、好賭,因賭失財。一生沒有發展、技術立身或公務人員。行運逢之、有小人。
★天梁陷地見羊陀,有不良習慣、如好賭、晚歸;會陀羅、主為人豐滿。在巳酉宮位會羊陀,一生有刑傷開刀之事;少年會有驚險之事。
★天梁天馬在巳申亥宮位,主環境多變動,一生做事奔波在外;行運逢之、出國。
★天梁天姚同宮,主處事有條有理,若再有文曲同宮,則有巧遇或巧藝、喜烹調、理家務;若文曲化忌時,主胃腸有毛病。
★天梁天刑同宮,宜情報、電子、通訊、徵信、監察、稽核、守衛、調查員、訓導主任、外科手術醫生、銀行秘書、總務、女會計。
★天梁乃化危解厄之神,行運逢之,必有驚險之事,結果化危為安。
★女命天梁有男子之志量,入廟則富貴;陷地再加煞,則會傷夫剋子且淫慾。
★天梁天同同宮或對宮或三合見之,一生有險,但災情不重,且可得長者的關照。
★天梁巨門分守身命宮,又居陷地,一生勞碌,感情生活會有不順、不如意之事發生。
★天梁太陰分守身命宮,又居陷地、一生多變動少靜,會向異地發展;女命則有感情風波,也或許會與已婚男人在一起。
★天梁星化祿、化權、化科之意:
★天梁化祿時,主財且有父母及長輩之蔭。天梁星為清高之星,最不喜化祿;在福德宮有意外收穫。在事業宮有不求自得之生意。在父母宮有父母資助之意。在商,有意外之所得。唯獨公務員最怕遇化祿,定有收紅包而出紕漏。行運逢之,主福壽且壽長;會花錢學一些技術技藝或補習。
★天梁化權時,可使天梁星遇難呈祥之功能及貴的特性,更加顯現出來。行運逢之,為官清廉、利升遷;做事講原則,則善固執;對執法者、律師、法官最好。
★天梁化科時,增加知名度,有利於參加考試、研習新知識。行運逢之、利考試、加強學習能力及智慧,可研究學習新知識。升遷快,加強解厄之功能。
★天梁坐宮四化星飛出,呈現之意義:
★化祿→入命宮、疾厄宮、田宅宮、福德宮主有解厄、身體健康長壽。入命宮喜五術、命理、氣功、醫藥之星。入父母宮主有父母之蔭。入田宅宮主一定有房屋可住。
★化忌→化忌飛出去,即損六親長輩。入遷移宮沖命宮,主無六親之蔭。入事業宮主配偶無六親靠或其父母有早亡之現象。天梁坐疾厄宮,而為文昌化忌入命,主無父蔭。
★天梁星入各宮位,大概意義:
★入命宮→有理論與技術方面之才華,且對歷史、哲學、醫術、五術、命理之研究頗為適宜。其人有言過其實之現象,且有固執霸道之傾向。h天梁乃父母之主宰,逢化忌同宮或對宮來沖時(天梁、機梁、陽梁)要注意六親長輩身體健康之情形,直系血親恐有不測之兆。
☆祿→善於言詞、為人聰明、個性溫和、有人緣、能受長者幫助、一生都有遇難呈祥之功能;入命不主財、主聰明、福蔭、有解厄功能。
☆權→為人較喜獨來獨往、不很合群、卻對其他事物有獨到見解,頗能令人折服、善於言詞,且喜打抱不平、好管閒事。天梁化權在四馬地,主青少年時期,早熟而心浮氣燥、多不能安心讀書;成年遇之,則多桃花糾纏或帶驛馬之現象。天梁化權利科考、行運逢之、大限流年遇之、主其考運特佳。
☆科→對歷史、哲學、醫術、藥理、五術、命理等之研究,頗為適宜,且有突破性的見解,加上人緣好,因此聲名更佳。廟,無往不利。天梁化科考試必中、升遷快、父母健康、和睦。
★入兄弟宮→兄弟間長幼有序、相處和睦、婚後較不受配偶之影響。
☆科→化科入六親宮,代表能得長上緣,亦可獲得父母之疼惜,上司之提拔。
★入夫妻宮→男,娶妻賢能、喜掌權;女,先生是管家郎。
☆祿→感情婚姻易有波折不順等現象,且配偶不宜經商、不宜做經手之財的工作
☆科→當婚姻或感情遇到挫折、爭執時、化科就能化解這些問題;流年流月化科亦有此功能。
★入子女宮→子女孝順、聰明、學習能力很強、反應快、在玩伴中當王。
★入財帛宮→自命清高、賺清白之錢財;難得會為錢財低頭。
☆祿→具有清高之特性、較不喜化祿,如有錢財要進來時,往往都會遇到困難等解決以後,才會進財。另主有不勞而獲之財或耍心機而得來之錢財。
☆權→廟、辛勞得財;陷,財運並不是很好。天梁化祿、化權,乃賺賭博之錢財
☆科→得清白之錢財或有不勞而得之財;陷,會施捨濟助他人。
★入疾厄宮→易得之疾病部位為胃、肺、肝。其中以脾胃較不好。腿腳浮腫、肝火旺、濕熱等症。較不容易生病,尤其加左右魁鉞祿存,一生很少生病。若昌曲同宮再加化忌,會用腦過度、腦瘤。巳亥宮單守、血液含有雜質、不清。h女命天梁入疾厄宮、主行為潑辣。
☆祿→對身體有解厄之功能,亦主身體健康且長壽。
★入遷移宮→較不喜歡改變環境,一旦出國很可能就是定居。行運逢之、廟、機會很好,且有貴人;陷,會上醫院。加空劫火鈴羊陀,不能遠行。
☆權→在外給人感覺有成熟感、風度佳。出外際遇佳、多得長上的助力,且增加權勢及忙碌。
★入朋友宮→喜交較年長的朋友。具親和力、知心朋友也多、喜助人。廟、得助力,吉。陷,不得助力。加四煞、對其精神狀況不好。
★入事業宮→掌權之人。宜律師、醫師、企業、出版界、傳播、公教、代書、法官、股票等。
☆祿→以文職工作較好、能享有聲譽。公務員,則清高而地位超然。
☆權→其主觀意識增強、自負而有盛氣凌人之氣勢、做事情講究原則,乃擇善固執之人。可掌握大權。惟一生事業都在反覆不定。事業上時有不求而來之生意。陷,好賭。h天梁不遇煞沖、化祿化權皆主吉利,而化科就差點,祿權科皆有利於賭博。陷又遇煞沖,則好賭之徒。
☆科→廟,生活圈子裡,風評不錯,且有聲名;陷,則愛出風頭。
★入田宅宮→主富裕。近有高樓、靠近醫院、微高之墳墓或土坡、慈善機構。若會天馬,主有遷動。
☆祿→一定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屋。格局好點、則多福氣。
★入福德宮→必然高壽。適合當參謀、乃老謀深算之人。不喜歡乾淨,一生很安逸
☆祿→會有意外之收穫。
★入父母宮→雙親善良又高壽、雙親感情和睦。與父母同住時間較長、受蔭亦多。
☆祿→主受父母之餘蔭,而坐享其成。
★天梁單星在各宮的格局:
★子午宮位、光明磊落、人緣好、重面子、升官運佳、應酬花錢。其財運及桃花運較少。行運逢之、主清高名望、不主財。會昌曲、公務人員、服務業(子宮位為船員)。天梁會左右昌曲、出將入相。會昌曲、位至合綱。會祿存加文昌最為奇特,乃一舉成名。午宮位乃壽星入廟格、官資清顯、若天同為身宮、不忌凶危。
★丑未宮位、個性穩重、做事細心。服務業、貿易、藥務之工作(男醫界、女護士)。逢吉、生平福壽。左右昌曲加會、出將入相。昌曲同宮、出世榮華。祿存文昌同宮,一舉成名。
★巳亥宮位、個性熱誠、方法不對。女命不會分辨好壞人。技術、公共關係。女命代書。會天馬、飄蕩無疑。會六煞多淫賤。陀羅同宮,反應不錯,意志堅定,卻很固執、熱誠、口才好、會出風頭。
☆命宮無煞沖破,其財帛宮坐日月星,乃名利雙收。
☆天梁入命、一生中會有一段感情不順的過程,尤其天同入命、天梁來照,會有一段不穩定的感情過程。
☆同梁巳亥為陷地、男浪蕩、女淫賤、不易有成就,然吉多亦可富貴。女命美而淫、終必不佳。加煞沖、孤寡下賤。
★補充說明:
★天梁所主的人事物→主男。父母、長輩、上司之星。五術、命理、歷史、哲學、學術、讀書星。醫藥星、作藥之植物,如竹類。清高星、中康星、文武星。股票、獎券、賭博星。中藥、藥劑師、中醫診所。有牌照。大樹。高階層之單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