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吃徐蒝,不能隨緣

2007/12/14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4 Dec
  久聞徐蒝的大名,也常看她寫煮食,但要吃徐蒝親手炮製的野家菜,一點也不容易。打電話訂位,接聽的正是她本人,才知道排期已到明年一月底,又或者待她在灣仔的新店明春開張再約。有如一盆冷水照頭淋,突然興起吃野家菜的念頭,卻要硬生生的拖至兩個月後才滿足欲望,失望之情不言而喻。

    她在上環普慶坊的店子,主打外賣生意,店內只有一張枱,知情者傳來風聲,說她招待友好人士和介紹的朋友,幾乎佔滿檔期,「生客」難攝位。我與徐蒝素不相識,毫無例外的碰釘,但她好人,說有檔期便通知我,請我留下姓名和電話,我求之不得的應命。

    「咦,名字很熟?」電話筒中聽到她喃喃的說着,然後她問是不是有人介紹的。這時反而是我猶豫起來,頓了一頓好不情願的說:「蘇三。」沒想過吃一頓飯都要「撻朵」!

    「啊,原來是她。嗯,你是不是有寫專欄的?」聽她言談,是一個率性女子,她說我一早說出來就有得食,結果我兩人左夾右夾,終夾到一個檔期,一周後有得食。我沒問菜單,一切由她發辦。又因最少要六人,所以我要做的是糾集好食之徒,準時到場。

    普慶坊在上環半山的街巷內,且是一條堀頭路,我看了兩個不同版本的地圖,都摸不準行車路線,為免當晚費時失事,是日中午開車去探路。果然行錯!由花園道上半山,經羅便臣道掉頭落山左穿右插,駛到另一條路的盡頭,而普慶坊就在咫尺,兩條路只有樓梯相連,汽車不能直通,問街坊才知要沿荷李活道,在文武廟前右轉入四方街直上。我想得太複雜,行了不少冤枉路。下次再說此次吃的經驗。

  梁家權

  

  

回應 (5)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2/17 19:41:36 回覆

謝謝聖誕咭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7 15:44:10 回覆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12/15 21:14:54 回覆
答jan_7938@hotmail.com:

嘿,我識食,唔識整白糖糕,煮飯無問題,但白糖糕要整個唔酸及要軟,有難度。如果你整得成功,請考慮送我一件。

2007/12/15 21:14:54 回覆
jan_7938@hotmail.com問:

你好呀,又系我呀,,今次想請教你點樣整白糖羔 皆因小妺系白糖羔super fans** 我好鬼中意食ga so 我希望你可以教到我點整^^ 萬分感謝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4 14:05:56 回覆
你真好彩囉! 不用等兩個月啦! 可要記著每度菜都拍番一幅照片post上來啦! 我好想睇下有咩菜式啊!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