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也難

2015/11/27 06:24:34 網誌分類: 拍案驚起
27 Nov

 

今年的區選,塵埃落定,各選區戰略不同,多名傘兵勝出。可見香港需要有求變的壯士出現。

我居的這個社區,共有三名候選人,第一名,扎根社區多年,功績可佳,得票2400左右。第二名,是青年新政的一名成員,選舉前幾個月出來見人,令人意想不到的,竟然也有1400多票,第三名,是位民主黨成員,500多票,選舉當日見人,檔位擺在何處,無人知。說起來,也有點奇吧。

我是上午10時多下樓,投了票後,到第一名候選人處,穿上背心,站在馬路邊助選。

站馬路要有竪立的功夫,要笑容相對,腰要120度彎,兩個鐘頭下來,臉上的皺紋變深了,腰酸了,上下巴各自「嗄」著。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正所謂一樣米養百種人,站在馬路旁,人來人往,有認識的打個招呼,不認識的也打招呼,有些人笑臉相迎,有些人視若無睹。有一個老伯,問我在哪裡投票,我回答說在呂明才小學。

這是間教會小學。是歷年第一次在這裡設投票區。

老伯聽到我的回答,馬上大聲的罵道︰這是間做賊的小學,為什麼選舉要置在那裡。

我聽呆了,一時不知所措。過後,我才想起,原來這老伯,是佛教徒,難怪他會斥責。

來了兩個巡警,掯著槍,和伙伴傾談著,迎面走來。我向他們說︰阿SIR,投票去。請多多支持。

巡警義正詞嚴的答︰我現在上班,等會下班去。

馬路對面突然吵起來,轉頭看看,有位婦女,指著一號候選人,手指指的大罵,太遠,聽不清楚。

當這位婦女走到我這邊時,有人叫她投票,她斥喝道︰我已投了民主黨XXX人一票。

婦女態度怒不可遏,我也意想不到,投票嘛,何必動真氣?

香港的繁榮依靠眾人的努力,積極投票,熱心公益,是每一位香港人都應該關心的事。

回家後,心想,做議員不容易。就拿議員助手來講,也難做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