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中生製藥前景看好(1177)

2015/11/27 08:41:32 網誌分類: 經濟
27 Nov
        中生製藥(1177)主要從事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中藥現代製劑、生物藥物及化學藥品等。其醫藥產品主要針對心腦血管及肝病治療領域,同時公司亦正在致力發展治療腫瘤、鎮痛、呼吸道、糖尿病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領域的藥物,以豐富產品組合。集團在研發藥品方面擁有較大的投放,上半年新產品銷售則佔整體總營業額的約7.4%,反映新藥品推出有助維持增長。

        截至今年9月底止,集團累計有臨牀批件、正在進行臨牀試驗,以及申報生產的在研產品共320件,其中心腦血管用藥36件、肝病用藥15件、抗腫瘤用藥132件、呼吸系統用藥19件、糖尿病用藥18件及其他類用藥100件,為持續推出新藥提供穩定基礎。

        業績方面,於今年首三季,公司的股東應佔溢利上升20.1%至13.9億元,期內營業額增加25%至114.43億元。當中中藥現代製劑及西藥的營業額上升23.8%至110.64億元,分部溢利亦上升32.2%至25.33億元,惟整體毛利率則下跌0.8%至77.3%。

        雖然藥品招標為集團帶來不穩定因素,但內地於6月起取消絕大部份藥品政府定價,亦發佈《關於改革藥品醫療器械審評審批制度的意見》,在藥品價格更趨市場化下,對擁有較多在研新藥的中生製藥更為有利。受惠內地人口老化問題加劇,加上居民收入上升,再配合國策扶持健康保險及醫療改革,公司前景續看好。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