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耳形简述:

2015/11/27 11:23:13 網誌分類: 掌相
27 Nov

二、耳形简述:
1、金耳:
耳不大,比眉高,轮廓齐整,颜色比脸白,有垂珠,是为金耳。诗曰:眉高一寸天轮小,耳白过面并垂珠,富贵闻名于朝野,只嫌损子末年孤。
2、水耳:
耳厚圆,比眉高,贴脑,有垂珠。诗曰:水耳厚圆高过眉,又兼贴脑有垂珠,硬坚红润如卓立,富贵当朝大丈夫。
3、木耳:
耳窄长、薄,轮飞廓反(耳廓长出耳论外)。诗曰:轮飞廓反六亲薄,尤恐资财不足家,面部若好碌碌度,不然贫苦定虚花。
4、火耳:
耳高过目,轮廓尖且反。诗曰:眉高轮尖廓且反,纵有垂珠不足誇,山根卧蚕若相应,末年无灾寿弥加。
5、土耳:
耳坚硬、厚实、肥大,肉色红润。诗曰:土耳坚厚大且肥,润红姿色正相宜,绵长富贵六亲足,鹤髮童颜辅佐时。
6、虎耳:
其特点是,耳小,轮廓有缺破,不贴脑。诗曰:耳小轮廓又缺破,对面不见始为奇,此耳之人多行险,亦能有贵有威仪。
7、猪耳:
耳朵平展且厚,有轮无廓,外形象动物耳朵。诗曰:无廓有轮耳虽厚,或前或后或垂珠,纵然富贵成何济,晚景多凶灾害生。
又,平坦耳:耳形平坦,与猪耳之别,在于外形,主寿富。耳如平坦喜非常,家道兴隆有吉昌,可与石崇彭祖并,富而必寿寿而康。
8、鼠耳:
耳上部尖起高耸,耳根薄弱,如鼠耳。诗曰:鼠耳高飞根反尖,纵然过目不为贤,鼠盗狗偷常不改,末年破败丧牢檐。
9、兔耳:
耳上部高且卓,上尖下大皮薄。无禄,诗曰:兔耳常高卓且舒,上尖下大薄皮肤,妻儿兄弟多无力,财禄宫中不至余。
10、鹿耳:
有轮无廓,壮如莲瓣,红润鲜明,耳门宽,主聪明善良。诗曰:耳如平坦喜非常,家道兴隆有吉昌,可与石崇彭祖并,富而必寿宁而康。
11、棋子耳:
其特点是,耳呈圆形,轮廓分明,相互靠托。诗曰:耳圆轮廓喜相扶,白手兴家贵自图,祖业平常自创立,中年富贵若陶朱。
12、箭羽耳:
特点是耳高于眉,耳小,呈平行四边形,无耳垂,形如箭羽,又轮廓破缺。诗曰:上节高眉寸有余,下生箭羽没垂珠,父守祖财虽万顷,终须破败走西东。
13、扇风耳:
两耳向前兜风。诗曰:两耳向前且兜风,破尽家资及祖宗,少年享福中年败,末年贫苦受孤穷。
14、开花耳:
耳单薄,内廓向外突出,如开花。诗曰:耳轮开花兼又薄,纵然骨硬也徒然,巨万钱财终破尽,末年贫苦不如前。
15、低反耳:
耳生得低且硬,耳廓反生,耳轮破缺。诗曰:耳低廓反又轮开,年幼形孤且损财。应有家资终消耗,他年恐死没人埋。
16、贴脑耳:
耳朵轮廓坚挺,贴脑。诗曰:两耳贴脑轮廓坚,压眉压眼是高贤,六亲昆玉皆荣贵,百世流芳乐自然。
17、齐眉耳:耳高与眉齐,金耳亦高过眉,差别在外形较金耳长大,主福寿,耳生轮廓耸齐眉,此相如逢终不亏,实利虚名皆有份,一生富禄享耆颐。
其它如:
佛耳:性善,耳名佛耳不须言,性善心慈极好闲,一柱名香经一卷,自然清富了平安。
坠轮耳:有富,耳若珠垂号坠轮,更兼气色与精神,一生衣食常温饱,便是安闲享福人。
小坠耳;无禄孤,耳珠小坠又何如?东奔西走百事无,命浅可怜福禄薄,刑妻害子一身孤。
小珠耳:中平,小珠耳相本风流,也有欢娱也有愁,终是喜多愁却少,知机平稳老来休。
反珠耳:末主好,人如两耳反生珠,历尽风波没坦途,富贵少年谁敢许?老来佳境属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