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思念祖國.

2007/12/14 13:43:03 網誌分類: 時事
14 Dec
引自蘋果網站王 丹 : 盼 回 京 願 政 治 妥 協

流 亡 美 國 將 近 十 年 的 前 89 學 運 領 袖 王 丹 , 在 台 灣 透 露 , 已 透 過 家 人 向 大 陸 公 安 單 位 提 出 讓 他 返 回 北 京 的 要 求 , 並 表 示 願 意 為 此 而 在 政 治 上 作 出 一 定 程 度 上 的 妥 協 。 而 他 稍 後 返 回 美 國 , 將 向 中 國 大 使 館 申 請 正 式 的 中 國 公 民 護 照 。


向 中 國 駐 美 使 館 申 請 護 照

正 在 台 灣 準 備 博 士 畢 業 論 文 的 王 丹 , 前 日 接 受 台 灣 《 中 國 時 報 》 專 訪 時 稱 , 他 的 父 母 年 紀 已 高 , 已 不 太 可 能 再 到 美 國 探 望 他 。
他 期 望 在 明 年 北 京 奧 運 期 間 , 可 以 回 到 大 陸 探 親 , 早 前 已 透 過 在 內 地 的 家 人 , 向 中 國 當 局 提 出 有 關 申 請 , 現 正 等 候 公 安 單 位 的 回 覆 。
王 丹 表 示 , 如 果 北 京 當 局 能 夠 讓 他 回 去 , 他 願 意 在 政 治 上 作 出 某 種 程 度 的 妥 協 , 也 希 望 中 國 政 府 能 相 應 作 出 開 明 性 的 調 整 。
王 丹 還 透 露 , 稍 後 返 回 美 國 , 他 將 要 求 中 國 駐 美 大 使 館 , 發 給 他 正 式 的 中 國 護 照 , 「 我 到 現 在 還 沒 有 綠 卡 , 連 美 國 護 照 都 沒 有 ; 我 是 中 國 人 , 中 國 人 沒 有 中 國 護 照 , 合 理 嗎 ? 」
曾 申 請 來 香 港 定 居 遭 拒 的 王 丹 , 今 年 內 將 完 成 在 美 國 哈 佛 大 學 的 博 士 學 位 課 程 。 他 稱 , 雖 然 自 己 曾 計 劃 來 港 書 , 但 最 終 的 願 望 , 還 是 有 朝 一 日 能 回 到 母 校 北 京 大 學 書 。
本 報 記 者以上引自蘋果網站.

大家以為他不可能嗎...我話他一定可以....他算是一個有心為國家的民主奉獻的青年.

跟香港那些掛上民主外衣..內裡穿的是聯美抗共的內衣不同.(不過老鄧早就講:香港容許你們駡共產黨的..所以你們放心..但回祖國就要等等.去瑞士都不錯..有空看看自己的銀行戶口...又有進賬!!..)

你睇吾爾..柴玲.....搞事..點火..就行先...走佬佢就第一.自己一個屈尾十..跟班間諜走人.你睇王丹佢選擇留係中國.唔走就知..學運中...他們渾水摸魚...製造混亂..目的達到...功成身退..到美國去領功!!

政治就是這樣..講多無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