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與阿空表白

2015/11/28 14:32:27 網誌分類: 愛情
28 Nov

在日本卡通動畫《我們的戰爭游戲》劇場版中,太一和阿空萌生感情,但太一始終沒有勇氣向阿空表達,最後劇情轉變,阿空對大和有好感,太一仍然不肯講出自己的心意,還主動讓愛。

我們這一代人,首次明白愛情的殘酷,並非因為初戀和失戀,而是來自看《數碼暴龍》,太一欠缺勇氣、阿空誤解愛情、大和背棄友情,都令人無限唏噓,憤憤不平。

大多數人在成長過程中,都試過因為種種原因,不敢向心儀的人表達愛意,曾經放棄同『阿空』表白的機會。有時不顧後果,不理一切的向前衝需要勇氣,但考慮清楚,然後選擇放棄後退,更需勇氣。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有些人會正常地發展成為親密朋友,甚至戀人:『陌生』->『認識』->『朋友』->『密友』。

但也可能會出現另一種的變數,世事難料:『陌生』->『認識』->『朋友』->『密友』->『戀人』->『陌生』。

在複雜的三角關係中,一面是友情,另一面是愛情,十分難抉擇,而對太一、阿空同大和三人來說,大家都進退維谷。害怕公開矛盾後大家不能做朋友,但若任何兩人談戀愛後,更加冇朋友做,剩下的只有大家都痛苦。

太一最後決定犧牲自己,退出競爭,成全別人,讓這段感情擦身而過,留下一種淒美。小時候不明白為何太一不去和別人爭,覺得他很傻,很愚蠢,很懦弱,但長大以後,卻漸漸有點領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