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的由來

2015/11/29 14:13:07 網誌分類: 閱讀
29 Nov

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英語:Thanksgiving Day,法語:Jour de l'Action de grâce),感謝上天賜予人民一年的豐收和祝福。 

美國感恩節的起源,要追溯到1620年美國歷史的發端,當時一批不堪英國國教迫害的清教徒,爲了給自己和子孫尋找一片宗教淨土,決定遷居到宗教寬容的荷蘭。他們登上了「五月花號」,載著102名乘客、兩條狗和一些家禽,隨風漂洋過海。 

16201111,他們到達新英格蘭的科德角海灣,1223,他們登陸美洲新大陸的普利茅斯,並建造定居點。這年的冬天,由於新鮮蔬果的缺乏,導致壞血病流行,另外不少人因饑寒交迫,染病身亡,他們也遭到當地印第安人的騷擾和襲擊。

到來年春天,只有50來人了活下來。第一聲春雷之後,37,他們將從英國帶來的農作物種子播入土中,而在當地印第安人的幫助下,新移民學會了狩獵、種植玉米、南瓜,並在來年迎來了豐收他們邀請印第安人一起慶祝,並感謝其幫助。

而自1941年起,美國將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並從這一天起休假兩天,隨著經濟起飛,商家為了促銷產品,舉辦各種宣傳活動,而這一天也是人們開始採購聖誕禮物的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