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肺方法

2015/11/30 05:58:55 網誌分類: 內科>呼吸疾病>養肺
30 Nov


養肺方法

肺處於人體胸中最高的位置,中醫稱肺為華蓋,形容肺像雨傘一樣,給五臟六腑擋風遮雨,但“雨傘“保護不好,就會患感冒、肺炎等病症。以下介紹一天兩個時段的養肺方法,不妨試試。

  上午抽空做運動一天中養肺的最佳時間是早7-9點,這時肺臟功能最強,最好此時進行慢跑等有氧運動,能強健肺功能。體質較弱者可以從慢速散步開始,每日步行500-1500米,開始時可用自己習慣的速度走,然後用稍快的速度,適應後再逐漸增加鍛煉的時間。每天鍛煉半小時左右,也可隔天鍛煉1次,每次鍛煉1小時以上。另外,上下樓梯、慢跑、太極拳等運動也對肺功能有益。

  晚飯後做健肺功晚餐1-2小時後,先慢走10-55分鐘,然後找一處環境安靜、相對開闊的地方,站定後全身放鬆,兩眼徐徐向前平視,雙足邁開與肩同寬,雙掌相搭掌心向上,放於肚臍下10厘米左右的位置,吸氣時收腹,再緩緩呼氣放鬆。如此練習半小時,對健肺很有幫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