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

2015/11/30 06:23:39 網誌分類: 拍案驚起
30 Nov

 

 

安排節目不容易,九月二日的演出,我排好了後,WA給各唱歌的朋友,其中一位朋友收到信息後,馬上回覆說不去湊熱鬧了。她說報了兩首歌,只給她唱一首,既然人多,就不去了。

我馬上打電話給她,我說不知道「松花江上」這首歌是合唱的,所以計了她一首在內。在唱歌人的觀點裡,如是合唱,就計半首,兩個半首,合起來就是一首。

我說再看看,因為資料在電話裡,我和她通電話,看不到內容。

本來下班後,要練琴的,剛打開琴蓋,鋪好了肖邦的曲譜,電話就來了。

這肖邦的曲譜,一式三頁,為了好練習,把第二頁和第三頁打印出來,一字行並排鋪出來。放下電話,一回身,郤不見了第三頁,找遍了客廳、房間,並把剛才通電話時動過的地方,全翻了一下,就是找不到,真是奇怪極了。

這件事告訴人們,越是心慌,就越要沉住氣。

第二天回公司,把資料對了一下,並和那位演唱的歌手,又通了一次電話,除了感謝她的來臨外,也感謝她接受我的錯誤,因為我不知道她是和人合唱還是單獨唱的,我也表明,如有錯,請指出,我會改正。

改了節目表,又傳了一次給她看,並叫她替我再全面的看一回,有沒有錯漏的地方。

可能是我的謙虛、冷靜,令她有點感動。百忙之中,她抽空替我檢查了節目表,最後大家又開開心心的談了些別的事。

通過這件事,令我感受到,任何事,都要替對方著想,如果我也一味的氣上心頭,不唱就不唱,拉倒,事情的結局就不是這麼完美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