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區選後記

2015/11/30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上星期提到,區議會選舉投票當日,筆者與同事馬嶽等到了不同的選區走走,為的是想看看有份參選的自己學生,現場給他們打打氣。

        其中一位是黎銘澤,他剛從政政系畢業一年,原本大家對其選情不太樂觀。我落區時,他剛到別處拉票,一位助選團義工熱情為我致電聯絡他趕回來見老師,見面後打了氣拍了照,正當要離開時,前述那一位「義工」才告訴我,原來她就是阿澤的母親,真的有眼不識泰山,趕忙向她問好。她說這幾個月,可以做的都做了,餘下來,會把一切交託給天父,所以也心安理得。雖然筆者沒有宗教信仰,但也明白到有信仰的人是幸福的。而最後,阿澤也真的當選了,在此謹向他和黎媽媽恭賀。

        另一位是區諾軒,他是爭取連任。當步進他的競選總部時,突然現場的人都發出驚呼,原來這些在總部忙得團團轉的義工,很多都是政政系的同學,於是見到老師時,都喜出望外,匆匆聊了幾句,拍照留念後,便趕忙重投選戰,始終正經事要緊。這一幕也見證到政政人的情誼。

        還有一位筆者的世姪仔馮文韜,但他不是政政人。記得十多年前,當我仍在城大任教時,因為那裏交通方便,他的父親,也是我的大學同學,還常常帶他到城大與我打羽毛球,於是很早便認識。當時他還是稚氣的小朋友,今天已成器宇軒昂的青年。人們都說他那區難選,叫他轉到其它較具勝算的區選,但他卻立志要解決劏房問題,於是擇善而固執。筆者探訪他時,巧遇另一位朋友,社工系的黃洪,原來他是特地為這位世姪仔「嗌咪」,我限於要評論選舉,所以要保持中立,也只能為這位世侄仔,暗暗打氣。最後,他輸了,希望他不要氣餒,找到人生要走的路。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