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THEi善用布碎 製環保休閒鞋

2015/11/30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30 Nov
        近年社會愈來愈重視環保,除了在衣食住行減少浪費外,原來我們所穿的鞋子,也可以有更環保的設計。袁效仁知道,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早前設計出一系列環保鞋履,生產過程中可達至「零廢棄」,不產生任何布料的碎屑,能節省兩成布料,善用資源。

        生產過程「零廢棄」

        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一級特任導師何浩德及其研究團體,早前研發出一系列的環保鞋履設計(見圖),能符合「零廢棄」、「個人化」及「升級再造」三個環保理念。袁效仁與何浩德認為,近年時裝界開始在設計中加入環保元素,但鞋履設計就鮮有環保設計,因此團隊決定構思多款環保鞋履設計,切合上述三個環保理念。

        「零廢棄」就是在生產的過程中,不會浪費材料。何浩德指,在傳統的鞋履生產過程中,鞋身設計未能用盡每一吋的布料,造成浪費;而團隊其中兩款休閒鞋設計,就將鞋身分割成多個部份,令鞋身的設計圖樣能拼為長方形,達到密鋪平面的效果,善用布料,減少浪費。

        團隊另外兩款「個人化」鞋履設計,亦能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其中一款能因應小童急速成長,更換不同尺碼的鞋墊,令同一雙鞋子能穿着更久。

        牛仔褲「升級再造」

        何浩德又表示,「升級再造」的概念在時裝界流行多時,將二手衣物改造成全新服裝,但若將舊有鞋履重新改裝的話,就難以令人接受,因此他們利用兩條舊牛仔褲,設計出兩對時尚的牛仔風格長靴。

        團隊希望將來申請研究資助,繼續改良部份鞋款設計,研究將鞋款商品化的可能性。袁效仁希望這些環保鞋履能盡快推出市面,令更多人響應環保。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