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我往

2015/12/02 06:25:15 網誌分類: 隨筆
02 Dec

秘書先生是一位子孫滿堂的男士,妻子賢慧,子女事業有成。個人收入綽綽有餘,維持他們夫妻倆的開支。子女們的事業,更帶給他晚年生活的保障。

話說幾年前,秘書先生有部分的工作,是和文具公司的訂貨人有聯絡。對方是一位年過三十的小姐。經常打電話來要我們買她公司的貨物。兩人一來一往,態度熟絡了。漸漸的聊起了和工作無關的事。

秘書先生說自己的子女都大了,工作只是以快樂的心情去對待。秘書先生問對方有多大。

對方說,自己大過他的子女。那就是說已過了三十歲。

聊天大都在下午,公司的老板不在的時候。我們幾個在坐的都當是沒有聽到耳外的聒噪,低頭默默工作。而他們的談話也不避嫌,像普通人拉家常,有一句沒一句的。對方說自己有胃病,經常作疼。秘書先生叫她小心飲食,不要把太多的事,擱在心底。並說巿面上那些藥不要經常吃,胃病要找病症,才能對症下藥。

對方的聲音嬌滴滴的,柔軟得好像掛在樹枝上的水晶球,一蹦就散。

幾乎是相隔一天的時間,雙方都會在下午辦公室靜悄悄的時候聊天。

有一天,秘書先生和對方說,要她過來見見面,請她喝杯茶。

對方說下次送貨的時候,和送貨人一起過來。

秘書先生聽到這話,馬上大聲的叫道︰自動送上門!說完把電話啪的一聲掛上了。

我們沒有抬起頭,當聽不到。各人的工作照樣像往常般的進行著。

過了一個月,秘書先生打電話過去訂貨,對方換了另一位小姐。原先的那位已離開了公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