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土地公投訴後,惡人一周內遭到報應

2015/12/03 06:24:49 網誌分類: 土地公(福德正神)
03 Dec


向土地公投訴後,惡人一周內遭到報應

    2013年初的一天,我去電子城修蘋果筆記本電腦,屏幕裂了,需要換屏。問了一家維修店,說他們能修。一位五十歲左右滿臉橫肉的人把電腦接過去,然後說:先給你檢查一下。然後打開後蓋,用障眼法扔了一個小元件,說:你看,這個電源壞了,要換一個。我說要錢的話不換,我是問你們換屏多少錢。這人轉移話題,並設下圈套,把機子拿給裡面一個小伙子。叫我進到櫃檯裡,等小伙子處理。在這過程中,看到一個蘋果手機屏幕壞了的人到這櫃檯問價,此人又用同一手法,說電源壞了,沒報價,就直接給人家焊了一個新的元件。那人就跳起來了,說:我只問你多少錢換屏,沒叫你焊什麼電源。於是便爭起來了。我一聽,這不跟我的情況一樣嗎?於是便問問清楚。這櫃檯接活的便蠻不講理,說,如果不修,叫我們把元件買一個還給他。因為我跳出來跟他理論,那個想手機換屏的人便走了。然後這傢伙就衝著我,語言威脅,謾罵,甚至動手推我。我一看,有打架的意思,便走出櫃檯。另一個小平頭也在一邊威脅、幫腔。那個年輕小伙子看上去面善,但正是他做的手腳,把我電腦的電源線撥了。這個開場白稍多了一點,沒有這個開場白,故事就接不上了。

    我在櫃檯外繼續跟他們理論,實際上就是吵起來了。他們主要是兩個人負責吵架,那個年輕人負責斷電源。然後就讓那些不懂電腦的人吃虧上當。吵得有點大,周圍的人都在旁邊看熱鬧。因為那個滿臉橫肉的人說要我買一個元件還給他。他當時把這個所謂的元件焊完後,給我看了一下塑料袋,說這個是字庫,一個450元。我怕他們不還電腦,於是打了110報警,110回電後,我報了地址和事由。橫肉一看我真報警了,便說把電腦還給我。我說,你把蓋子給我裝好。他不情願地裝好了。我一開機,發現不能開機,馬上跟他說:我原來能開機的,為什麼現在不能開機?這橫肉說:我們再檢查一下。然後交給那個年輕人。年輕人又拆下鏍絲,在主板上弄了一下,裝回去,開機,OK了,我就放心了。

    這時,警察也來了。一看,其中一個是我認識的。那個警察一看是我報的警,要衝過去罵人家,我說算了,他已經還給我了,開機也正常了,不跟他計較了。據電子城的一位伙計稱,這裡有很多類似的情況,經常坑蒙拐騙,主要原因是店租太貴,不這樣做,賺不到錢啊,經常吵架,甚至有打架的。

    精彩的現在才開始。從電子城出來後,我繼續持咒。走了一段,然後想,這種惡人是不是該有什麼鬼神來管一管呢?於是,我想起了土地公,便叫了兩三聲:電子城的土地公,請你出來。然後我說:這兩個惡人每天都不知道要坑蒙拐騙多少客人,不知道你能不能管一管,讓他們吃點苦頭,以後少坑害人。我知道會有因果報應,但希望能早一點懲罰他們。我沒有神通,所以不知道土地公聽到了沒有。

    一周後的一天晚上吃飯時,我問妻子:如果當時他們和我打起來,金龜會不會幫我啊?老婆轉述道:會幫你。我問:金龜怎麼幫我?會現身嗎?金龜說:會把他們打得滿地找牙。我問:你怎麼打他們?你會現身變一個什麼?金龜說:讓你把他們打得滿地找牙。我說:你怎麼讓我把他們打得滿地找牙?金龜說:我會讓你很有力量,很能打。我聽了覺得很有意思。

    第二天晚上跟妻子出去喝喜酒,回來的路上,又想起此事,我問妻子:那個電子城的土地公聽到我叫他、跟他說的沒有?妻子說:聽到了。我又問:聽到了,那他有沒有做什麼?有沒有懲罰那兩個惡人?妻子轉土地公的話說:你想怎麼處罰他們?我語塞。我的意思是土地公看著辦,給他們一點教訓,不要再坑蒙拐騙了。土地公說:他們已經受到了懲罰。我說:受到什麼懲罰了?土地公說:你去看一下就知道。

    於是,第三天上午,我登完山,便去電子城一探虛實,我想,到底有沒有什麼變化?那兩個惡人真的受到懲罰了?受到什麼懲罰?到了電子城找到那櫃檯,一看,櫃檯裡只剩一個小平頭,那個橫肉和小年輕都不在。我問:你的兩位同事呢?平頭說:去售後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認出我來。於是便走到旁邊一個我諮詢過的人那裡,問他情況。他說,在你和他們吵架後的三四天,又發生一起吵架,這次鬧大了,都打起來了,那個櫃檯的人被打得頭破血流。

    我跟妻子說了以後,她哈哈大笑。我問金龜,那客人有沒有被他們打破頭?金龜說:沒有,那櫃檯裡的兩個人被打得頭破血流,那個客人沒事,因為那個客人喊來了好幾個人打他們。妻子說:這兩個人​​不是什麼去售後了,而是被打後躲起來了。我說:那個小平頭怎麼沒事?妻子說:他沒參與。她說:這個就是電子城的土地公給那兩個惡人的懲罰。妻子還說:這兩個人​​以後會短命。

    故事的結局就是這樣的。惡人受到了報應,被另一波客人打得頭破血流,都沒上班。這個只是暫時得到一點教訓。將來還受短命報,經常坑蒙拐騙,賺不義之錢的果報。我們修行人,除了佛菩薩外,也有神明護佑,土地公都幫著我們。不過呢,我們真修行了,遇事不會衝動,會有理有節。有理,就是擺事實、講道理;有節,就是面對別人的謾罵、威肋、攻擊,不回應,不還擊,以免擴大事態。惡人,自有老天會收拾他們,自有因果報應來找他們算帳。

    有一次,我和妻子去外面吃飯,飯後走路回家,走到河邊的一個公園時,妻子內急,想找一個地方方便一下,我便說,就在這棵大樹旁邊方便吧。方便完後,在回家路上,妻子說:剛才土地公說:你老公說在這裡就在裡吧,要是別人,我是不答應的。原來,土地公連這個也管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