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被擺上枱的兩種命運

2015/12/03 08:42:10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被擺上枱的兩種命運被擺上枱的兩種命運世界愈來愈不公平了,說的是三位在立法會發言的小朋友。

        唸小四聲稱不怕考TSA的女孩事後被狙擊起底咒罵,父親是民建聯成員已是這兩父女的原罪,跑出來支持政府更是罪加一等,管你是九歲還是二十九歲,網民亂棍照打,連小女孩所唸的學校校長都嚇得跑出來劃清界線,表明那只是孩子個人言論,不代表學校大多數人意見,小女生頓成箭靶,也是TSA聽證會的最大受害人。

        同在立法會發言的小男孩,因為揚言多功課、好慘、沒得玩,建議取消TSA,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反政府,故被傳媒眷顧,成為可憐的苦主。

        同一個場合,同一個動作,兩種命運。

        至於背後大人,都是把孩子擺上枱,一方被視為卑鄙無恥,另一方卻頭頂光環,一樣的行為,不一樣的下場,究竟今日人心的標準為何?尺度在哪?明天會不會發展到大家一起殺了人,你就為民除害,他就罪無可恕?

        記者也是厚此薄彼,大家一窩蜂跑去油麻地天主教小學去找小女孩撒謊的證據,卻沒有人走去問問小男孩就讀的學校:你們到底怎操法,令學生連玩都沒時間?更無人問問小男孩的父母:學業以外,他有幾多個興趣班補習班?只是上學,不可能累成這樣。

        恰巧,我認識這小男孩的同學家長,他一語道破:「官校一般不操練的,我們軒尼詩道官小的小三學生,只得一本TSA練習簿,這樣叫多?」

        朋友不是無功課不歡的怪獸家長,當他聽到同學仔在聽證會上說要做功課做到半夜,不禁懷疑:那是我認識的同學嗎?

        今日的傳媒只愛sound-bite不愛真相,兩句控訴用來起標題就夠了,從沒想到,再掘下去可能會是另一個不同的故事。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2/04 12:53:12 回覆

這些被放上枱的小孩真可憐...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