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女士請留心「紅斑狼瘡」

2015/12/03 08:42:11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紅斑狼瘡」你可能覺得與自己無關,但這病會在不以為意時突然發病,女士請多加留心,如出現以下症狀:臉上出現似敏感的紅斑,日曬後更趨嚴重;關節不時疼痛;身體發出異味(這與腎功能異常有關)甚至出現腰痛。

        紅斑狼瘡是自身免疫系統出問題,攻擊各器官,中醫角度是毒熱內蘊,治療方案按病者症狀才能決定,可以是清熱解毒,活絡止痛,益腎養肝等不同療法,達到控制病情療效,利用中醫藥治療的效果顯著。

        小董在南京中醫藥大學修讀中醫博士那年,駐江蘇省中醫院便親眼目睹教授們,如何用中藥治療因「紅」而導致的關節紅腫疼痛及腎衰竭,經過多年經驗,得出有效用的方劑,願分享。腎衰致腳腫方劑:黃芪二十五克,茯苓十五克,黨參十五克,車前子六克,山萸肉十二克,甘草八克,通草八克,白術十二克,炒薏苡仁十五克,大棗兩枚,黃精十克,丹參六克,五碗半水煲五十分鐘,翻煎,日服兩碗,連服五天,有效退腫益腎。

        小董鼓勵每位病人必須積極面對病情,希望在明天!祝心情開朗!

        Siutung0606@yahoo.com.hk

        小董(中醫博士-南京中醫藥大學腫瘤內科專業)香港註冊中醫師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