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亂世有種責任

2015/12/03 09:03:17 網誌分類: 寫作
03 Dec

他是『北區平等分享行動』組織的發起人,平日穿著汗衣探訪街坊,星期日變身一位教會傳道人,穿起牧師袍,在教會帶領聚會,他走入人羣,不是用把口齋講,而是透過行動來實踐福音。 

Elton不像傳統的傳教士,他在探望街坊時,不會一手物資,另一手就硬銷『三福四律』等道理,他發起的『北區平等分享行動』,或是帶人認識墟市的『趁墟@北區』,絲毫不覺一點宗教味道。 

身穿『生於亂世,有種責任』汗衣的他這樣說:『我是一個傳道人沒錯,但我也是一個普通的街坊是一位生於亂世的行動者。』

今天社會上的紛亂和人心的不安,不是因為戰亂而起,更多是因為社會上有太多的所謂專家,太多人扮演時代先知發聲搬出一套套無用的理論,解決不到問題之餘,危言聳聽,增加混亂;另外很多人沒有審慎思考,結果盲目跟風,弄得身心俱疲。

『福音是什麼呢?不是一套自我感覺良好的道理,而是能夠連繫生活,透過信仰的能力,關懷弱勢,建立一個進步的公民社會。』 

在學生佔領金鐘政總時,會去做支援;928警察發放催淚彈那天,他全程陪着現場的年青人;搞教會Camp,他會帶年青人去『鄉土學社』耕田,讓他們了解新界東北議題,還會播放《1 + 1》,請本地生產廚房『港嘢』,講解東北食材。 

來回穿梭於教會與社區之間,他清楚自己的定位,確信上帝要他去陪伴青年人,做他們的牧者,他相信民主和普選,在參與社會運動中,他希望年青人相信,自己一樣有能力,可以帶來社會的改變。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2/03 10:59:05 回覆

{#iconb_250}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