叻過我

2015/12/04 06:23:53 網誌分類: 隨筆
04 Dec

 G和D是一對要好的朋友,由做同學開始,後來出來工作,都像糖黐蜜般的,經常玩在一起。可有一天,G嘆氣了,說D打電話來,要G請她吃火鍋。G的收入一個月有一萬多元,一半給了母親,另一半自己留用。自己的開支有供保險,有學費,還有和男朋友去遊玩等等,一個月下來,所剩無幾。

D在電話裡提出這件事時,G回應說,近來手頭緊,沒有錢。提出要AA制。

D聽了,不高興,推說下個星期再討論,一拖,就是半個月。半個月後,她們一起去吃火鍋,店門口的招牌寫著每人158元,加一服務費,共173元多。

G看了後,沉默一下,說,幸好我錢包有200元,夠支付火鍋的錢。

當時D也看了招牌,也沉默了一下,說︰我的錢包只有150元,不夠支付。

這件事演變成怎樣?順理成章的G剩下的幾十元,替D支付了火鍋的尾數。D說以後還給你。G說不用了,因為大家是朋友。

G把這件事講給我聽的時候,我說︰你這個朋友的算功,比我還叻。她聽你說錢包裡有200元,除了支付本身的火鍋款項外,剩下20多元,所以她就說自己錢包裡只有150元,也就是G剩下的錢,可以替她支付她的尾數。

在剎那間的時間裡,D可以清清楚楚的把自己和對方的錢,算的一清二楚,郤是不容易,還要不露風色,難得啊。

G回家,講給姐姐聽,郤給姐姐罵了一頓。姐姐說,DG是傻瓜。這種過份計較的人,不應隨便交朋友,將來吃虧的是G

聽了G的話後,我也自嘆不如。

人有很多種,每個人的性格都不同。聽G講,D和男朋友,也是一樣,男朋友要她AA制,每次逛街,一人支付飯錢,另一人就要支付看電影的費用。

是不是D過於計較,男朋友才會出此計策呢?我不禁捫心自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