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度如何掌握? 療程多久

2015/12/04 09:18:19 網誌分類: 艾灸療法
04 Dec

艾灸的度如何掌握?  
我艾灸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從2010年8月份開始,到了深秋時就沒有艾灸了,那時的艾灸每次只有2到3個穴位,只有10-15分鐘,只有局部熱的感覺,當然那時有腰疼和輕微痛經的毛病,還有是喜歡睡覺,老覺的沒精神,身體就沒有其他毛病了,不像網上別的朋友毛病那麼多,但是由於我比較空閒,也很想把自己的身體調到極好的狀態,就是想活到120歲的那種心理,我於是研究了一些養生的辦法。其中包括練瑜伽、食療、拔罐、刮痧、艾灸呀。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艾灸,感覺艾灸好像能把人的身體調理的百病不侵,於是天氣一暖和,從4月份開始我就開始艾灸了,到5月份的時候,在網上看到了一片文章,講的是一個對自己狠的網友的艾灸經歷,我於是很感興趣,就也這樣實踐起來,到現在已經有了一個多月,除了例假時間,每天都艾灸,時間盡量在每天的10點開始,艾灸3-4個小時,先是在腎俞上艾灸1個多小時,接著是八謬,艾灸1個小時,然後是關元一個小時,最後把手臂上的各穴位也總共灸了半小時,每天灸後都吃了一碗紅棗桂圓羹,這樣灸了幾天后就發現一點力氣也沒有了,想想可能是灸的穴位太多了,身體的血液營養跟不上,於是停灸手臂,每天還是灸3個小時,這樣幾天后,發現灸八謬時熱力開始往腿部傳導,於是很有成就感,就繼續這樣艾灸,但是情況來了,馬上人又開始感覺沒力氣了,我就把每週3到4次的瑜伽課減少到1到2次,繼續卯著勁艾灸,就這樣堅持到現在,以前艾灸腎俞時沒有熱的傳導感覺,現在開始有熱往腿部傳導了,此時艾灸八謬時熱力能從大腿傳導到腳背,並且開始腿部有酸、痛、經絡跳動的感覺,於是我更加迷戀艾灸了,但同時我也發現我沒以前有精神了,每天感覺力氣不夠,我想我應該是過分艾灸了,我想那個對自己狠的,灸友好像也是這樣長時間的灸呀,並且還每天跑步,雖然我身體可能不如他,可是這樣的艾灸法我明顯感覺生活質量下降了,因為每天都沒力氣乾其他事情了。是我的體質不好,還是人不能這樣長時間艾灸呢,他是不是賣艾灸產品的,如果這樣的話我就悲慘了。不管怎樣既然我身體告訴我​​不能這樣艾灸,我決定按療程艾灸,並且縮短艾灸時間,我想堅持下去,看看是不是人真的可以灸任何一個穴位,都可以暖遍全身。我最後還是想請教單老師,能不能天天艾灸2-3個小時?

 
我們每天應該艾灸多長時間?可能每個人的心中還是一個謎?我就看到很多網友問,阿姨我是否每天需要艾灸,我應該艾灸多長時間,那麼幾天算是一個療程呢?每個療程是否需要間隔?間隔多久合適?我想這些問題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話題,今天就著這個網友提的問題,我來寫一篇這樣的文章。
 
一、是否每天都要艾灸:這裡面就要分三個層次來回答。
1,如果您是治療疾病,而且是慢性病,那麼您在剛開始艾灸的時候,需要循序漸進地艾灸,開始的十天內,最好每天都要艾灸,自己體會灸感,逐漸延長艾灸的時間,以你適應為度。過去這10天后,感覺很好,可以繼續這樣艾灸,也可以隔日艾灸。如果艾灸的穴位太多,可以每日取幾個穴位,灸夠量,不要一次貪多,沒有質量的艾灸,對於白做。
2,如果是急性病,炎症。可以狠灸。一天可以灸1-2次。也是在自己身體允許的前提下進行。如果感覺上火。可以配合降火的飲食,或點刺放血和刮痧。
3,如果是保健灸,可以隔三差五艾灸,每次選穴不要多,2-3個穴位,時間在1小時內完成。
可以說艾灸適合任何人,包括陰虛的。但是艾灸需要自己體會。如果感覺近期艾灸效果不好,那麼就要停一停,選擇其他方法協助調整。
 
二、我應該艾灸多長時間?
艾灸的時間長短,與您得病的時間長短有密切的關係。假如您有十幾年的疾病,想在幾天內有一個非常好的效果,那麼你就不要選擇艾灸,因為艾灸是一個慢功夫,得病時間久的,需要艾灸的時間也久。而且這不是一概而論,也要根據每個人的具體體質而決定。
常常會看到有人問,我需要幾個療程疾病會痊癒?我最怕回答這樣的問題,痊癒太難,疾病長在了我們的體內,很難完全把他摳出去。即使暫時感覺很好,不定哪一天遇到一點誘因就會發病,我自己與我的頸椎病已經頑強抗爭了10幾年也是好好壞壞的,我感覺我能夠挺住,就是艾灸給我的支撐。
一般慢性病艾灸還是應該以患處為主,見好就收,長期跟進,循序漸進。感覺不好的時候,可以使用艾灸,感覺不錯的時候,可以停灸。感覺停滯的時候可以多種手段全上,這樣治療總會緩解一些病痛。慢性病用艾灸來治療,就需要堅持,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人堅持一年半載,身體越來越好。而這個樓主堅持每天艾灸3-4個小時,又沒有治療具體的疾病,這樣就顯得過了,要知道過猶不及。
我們用艾灸治療疾病,尤其是寒性疾病,病人有上火的跡像不是很明顯。用艾灸愛上火的,陰虛的人較多,但是治療疾病艾灸可以以火克火,當您艾灸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火氣已經開始熄滅。
當我們用艾灸治療疾病,有病的部位艾灸會幫你尋到,並幫你消除,幫你打仗。而沒有疾病,我們用艾灸來補身體,就是說我們的身體很好,需要艾灸助陽也只是隔三差五。如果我們本身元氣很充盈,再用艾灸來補,就有一點幫倒忙了。我感覺樓主應該是這種情況。
 
三、艾灸間隔多久合適?
一般治療疾病,(要分疾病的種類)有些疾病我還是提倡乘勝追擊。所以治療疾病要分析著治療,所有疾病的治療不能一概而論。寒涼疾病適合長時間艾灸,堅持艾灸。當灸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會感覺肢體更涼,這就是疾病由臟腑到經絡,再由經絡到體表。寒性疾病一般在春季的時候,感覺體寒更加嚴重,因為這個季節,人的汗毛孔是張開的,疾病開始外洩了。所以春季也是各種疾病好發的季節。還有夏季是治療寒性疾病的最佳季節。冬病夏治也是這個道理。夏季屬陽,寒邪在艾灸的迫使下,自己尋找出路,體表在這個時候,排寒濕比較順暢。
炎症疾病,當炎症消失的時候,就可以撤掉艾灸,往往這樣的疾病治療起來痊癒率較高。
 
如果是治療疾病,每天艾灸,自己把握,時間以自己適合為度,如果是為了保健,就要看自己的身體是否適合,適合到什麼程度,這裡的“度”很重要。我不希望大家盲目艾灸。如果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適,您懷疑是艾灸導致的,可以停掉艾灸。如果停掉艾灸很久了,仍然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適,那麼有可能您患有其他疾病了。這個時候,不要以為是艾灸惹的禍,請到醫院檢查確診。
 全身艾灸一療程幾天

  療程時間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每個人的人體狀況來判的,保養的話一般每週2-3次艾灸即可;如果是需要達到治病的效果的話就得每天早晚各一次的灸,每次每個穴位。一般10天左右為一個療程,中間可以停3--5天。您好,通常10-15天為一療程,療程之間可以停2-3天,每次艾灸20-30分鐘,因為艾灸療法是很舒服的一種治療,不會帶來痛苦,只要有時間,您可以自行安排,每日一次,只要有效果就好。多長時間為一個療程?再者,兩個療程之間,是否需要間隔幾天休息呢?想得到幫助,因為艾灸療法是很舒服的一種治療。艾灸一般一個療程7至10天,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治布有一個身體自我調理的過程,間隔幾天就是為了讓你的身體充分吸收並且自我調整,充分激發自身的免疫系統,自我調整。艾灸療程是怎麼定的?艾灸聽說需要休息,一般10天左右為一個療程,中間可以停3-5天,您好,通常10-15天為一療程,療程之間可以停2- 3天,每次艾灸20-30分鐘,因為艾灸療法是很舒。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紅旦白,高血繡。你好,一般的情況艾灸的情況可以到中醫針灸科進行治療的。一般的情況可以較長時間的應用。常規的在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一個療程。樂收推廣提供華夏艾灸網的艾灸治胃寒,艾灸多久一個療程華夏艾灸網相關信息,了解更多關於華夏艾灸網的艾灸治胃寒,艾灸多久一個療程華夏艾灸網信息詳情,請到樂收推廣。

  1週為1個療程。1個療程後,痛明顯減輕,便血止,3個療程後痔核縮小,諸證消失。慢性結腸炎艾灸那個部位,幾天一個療程,診斷慢性結腸炎,診斷非常明確,徹底根治才是關鍵;常見病因是急性腸道炎症由於沒有徹底治愈而導致腸道慢性炎症改變,常因飲食不當、吃點瓜果涼的油膩的。胃腸不好內火旺可以艾灸嗎多久為一療程相關問題,尋醫問藥有問必答,專家在線,免費解答,聞康網尋醫問藥社區有問必答欄目是全國最大最權威的降生活在線有問必答平台。隨著人們養生意識的逐漸提高,艾灸以其良好的治療效果,獨特的治療方式,深受人們的喜愛,那麼艾灸養生的時間有講究嗎。

  艾灸法是用艾絨或其他藥物放置在體表的穴位上燒灼溫熨,借灸火的溫和熱力以及藥物的作用,通過經絡的傳導,起到溫通氣血,扶正祛邪。艾灸就是一種體驗治療,我們在治療的過程之中根據我們自己的體會,決定治療的時間,頻率和療程,來自網友的問題,在網上買了銅質隨身灸的盒子和竹子的艾灸盒,想試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