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令人增福祿富貴延壽成神仙做佛菩薩的宗教寶書『文衡聖帝功過律上卷』其是天界宇宙眾神聖佛菩薩及六道一切

2015/12/04 09:26:09 網誌分類: 唸經修行
04 Dec

能令人增福祿富貴延壽成神仙做佛菩薩的宗教寶書『文衡聖帝功過律上卷』其是天界宇宙眾神聖佛菩薩及六道一切眾生所需遵循的律法



 

※人之等級〈境界〉由下往上分:惡人〈成魔〉、庸人、俗人、能人、善人、大善人〈可成神〉、賢人、大賢人〈可成仙〉、聖人、大聖人〈可成菩薩〉、至聖之人〈可成佛或大羅金仙,如佛陀、孔子等〉。以上人之好等級境界可由行諸善斷諸惡〈廣行功德善事眾善奉行諸惡莫作〉多修身養性行善積德〈多修行多念佛持經咒禪定修法〉及多涵養己之慈悲心忍辱心寬廣心博愛心等來成就之。

 

轉載宗教寶書之『文衡聖帝功過律』上卷,其乃天界宇宙之法律為天界及六道一切眾生所需遵循之功過法律亦是成神仙做佛菩薩所需遵行之基本律法

 

●文衡聖帝功過律上下卷      《五教教主奉旨飛鸞著作》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中華民國7429   歲次乙丑年正月十八日  

聖示:天命下降,玉詔臨堂,命本堂福神十里外,命本堂城隍五里外恭迎賚詔欽差大臣聖駕,其餘神人排班候駕。

欽差大臣諸葛上相 降

詩曰:頒來玉詔到斯堂。大命皇皇不敢忘。天意無私宣鳳藻。願期了悟啟靈光。

聖示:宣讀玉詔,神人俯伏。

昊天玉詔

欽奉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詔曰:

朕居尊而鑒卑,無時不以蒼生是念,諸天聖神為救渡苦海生靈,不辭辛勞,下凡揮鸞闡教,冀為滾滾紅海、濁濁塵世開一覺路,怎奈世人每每不知為善綱律,不明為惡之禁條,天性之善不彰,劣性之惡迭萌,善惡重輕,不曉計累,茫茫失依,苦海深陷。朕不忍坐視蒼生一味沉淪,今有「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應天承運,開堂闡教,奉旨代天宣化,神人合一,同心協力,普化黎庶,代 朕分憂,特將『文衡聖帝功過律』聖書一部,頒佈天下世人週知,使惡者知悟悔過,日履善律;善者更益堅其心志,精修進道。特請五教教主期期降鸞述著,命明正堂明筆為主著正鸞,自天運乙丑年正月廿五日開著,為期六個月著成繳書,神人各盡厥職,功成之日,論功行賞。勿負 朕意欽哉勿忽,叩首謝恩。

本堂主席關恩師 登台

詩曰:恭承降旨感光榮。壽世扶鸞志不更。玉帝從茲頒玉律。天恩浩蕩表深情。

聖示:世道人心不古,為善者漸失其本性,為惡者漸逞其乖勢,所憾者,天律功過不明所致,故特頒此部聖書以惕世人,扭轉迷失之本性。又自天運庚申年八月十八日已頒佈之天律改為現世報,如再不加以警世,則蒼生更為可悲也。

又示:本堂沐恩著此部聖書,實為可喜可賀!希本堂諸賢生盡力效勞,完成天命。

 

◎文衡聖帝功過律上卷

太上道祖軒轅黃帝 降   中華民國74316   歲次乙丑年正月二十五日     

聖示:吾今夜特降為『文衡聖帝功過律』上卷作序。

嗟夫!世風日下,人心愈變,惡亂愈重,愈陷愈深,難以制之,雖有國法,祇能治律其事發罪露,刑而罰之。在於人心隱微之情則難以遏抑,此乃律法之治所不及也。蓋人之念動於心,心藏於身,人不我見,須察其念而知善惡,則善惡方見,以觀其心而知禍福,則禍福可明。『文衡聖帝功過律』此一部聖書披露於世,在彌補法之不行、之不及者,誅人之心,懲人之念,動念之間而生警畏,弭犯罪於無形。

上天愛世人之心也深,處處揮鸞,開堂闡教,降著無數善書經典,以拯世人本善之心,但悟者自悟,迷者自迷,更有甚者不信善惡因果之報,悲乎哉!

『文衡聖帝功過律』與一般之善書迥異,一般善書只言果報之理,不列果報之條,功過律則綱張其目,律列其條,分判善惡,昭明賞罰,處處針對人心,層層著重念頭,誅人之心,咸心震怯,警懍之意,削卻惡行,使閱者能自鑑己心,警惕終身而自新,更能如痼疾之人,忽逢仙藥飲之而病自癒。同登道境,庶不寶山空回,更盼此書之出,能視為稀有,發深信心,尋文揣摩,實地踐履,道心精進,勉之!

太上道祖軒轅黃帝序於 南天直轄武廟明正堂    天運乙丑年正月廿五日

 

南天功過總司主尊 降   中華民國74323   歲次乙丑年二月初三日    

詩曰:善惡兩途相對照。吉凶禍福皆難料。果能勘破是非門。道理條條誠奧妙。

聖示:玉皇慈悲,欲度世人同昇道境,永享萬世逍遙之樂,特將『功過律』此部聖書頒佈之。冀期遵循善律,摒除惡規,精進道途而成仙、成佛、成聖。

吾今夜特降,頒佈善惡、昇神、降惡等級分述之。

善惡、昇神、降惡等級

善惡等級:

善綱律分五級:即「得、善、功、德、道。」

十得語(思)善一次為一得為一善。

百善為一功。

百功為一德。

百德為一道。

惡條律分五級:即「失、過、罪、惡、刑。」

十失語(思)惡一次一失為一過。

百過為一罪。

百罪為一惡。

百惡為一刑。

善惡兩分,功過可抵,極善極惡,即刻分處,善惡律條,全類分明。同功再造,功將倍加;同惡再犯,罪加一等。功可積累,過莫乘疊,日神監察,夜神明視,勸爾黎庶遵循律條,宜明宜慎,勤修勤得。

昇神等級:

一、五道功以上,昇立為下界神祇。

二、十五道功以上,昇立為中界神祇。

三、二十道功以上,昇立為上界神祇。

四、百道功以上,證果理天,依願可成仙、成聖、成佛(超脫輪迴)。

降惡條律:

依人功過總結,惡者魂降陰司,按陰律處刑。

 

玉清真王青華大帝 降    中華民國74330   歲次乙丑年二月初十日       

聖示:吾今夜降著『文衡聖帝功過律』。

賞善條律辦法

第一條:全力刊印流通此書-→殷實善心之家,全一人、一家財力佈施流通,不假襄助,不假集資,獨立辦成:百部,增壽三載(三年)。五百部以上,增壽半紀(六年)。千部以上,增壽一紀(十二年)。二千部以上,隨其輕重,祈福賜福,求願遂願。五千部以上,版在一日,功在一日,可超先蔭祖,福佑兒孫記十德。

第二條:集資合股,刊印流通此書-→善心之士集資合股,翻印流通,倡首刊印,每百部記廿善,酌應所祈。倡首者,賞加一等,賜祿。

第三條:勸募刊印流通此書-→有志之士因財力不足,首倡勸募,集資刊印流通,以財力之多寡,酌予賚賞:每千元,記十善。萬元,記十功。倡募者,錫加一等。貧困者,加倍。

第四條:恒久刊印流通此書-→積德、積善之家,為使恒久流通不斷,每歲刊印一、二次,子孫代傳不替,其功善廣遠,其福亦流遠,享福無窮,永賜福祿壽算。

第五條:演講流通此書-→有心之人,在家恭存一部,一有空暇,演講於父母、兄弟、妻兒等,或演講於親戚朋友等,或在家中,或在廟宇,或在道堂,每講述律條一則,記一善。講滿全書,記十功。靜聽者,每聽一律條,記一善。聽滿全書,記十功。聽者與演講者同功。聽者和演講之人,如能遵行善律,改除惡律,則吉神隨時擁護,隨處清吉。

第六條:祈福消災,刊印流通此書-→孝心之人,為父母祈壽,或為己身祈福,或命運乖舛不暢,為求順意,或為買賣稱情,或為求功名利祿,或為一切所求資助刊印,酌應所祈:每百部,記廿善,可隨力建功,積存善德,所求所祈均可如意。

以上賞善條例,可依每人心力隨機而變,以求完功,希勉之!

 

大成至聖先師孔 降   中華民國7446   歲次乙丑年二月十七日        

詩曰:進退原為善惡關。是非審訣正天寰。更加奮發修持力。合道欣然格聖顏。

聖示:吾今夜降述『文衡聖帝功過律』。

第一章              進退辨道

夫道者,理也,事所必經之途徑,君子觀其邪正,能明辨是非,是非相推,就可知進退。進則觀其是而審其非,退則究其非而審其是。是非者,得失之關鍵所在,能明辨是非,進則無疑,退則無憂,知進退可以言道。

在事之先,能明辨是非,事後則無疑惑,當進則進,當退則退,運用存乎於心,為所欲為,則如江河奔馳,難以擋其勢。進則觀其機,可免失足之憂;退則觀其時,可免喪失己身之德。立德之機,本乎於此,功過之道,亦本乎於此。

道-→順天理、合人群、不自欺、不自慢、正直坦率、剛貞堅毅。

邪道-→逆天理、拂人情、悖倫理、乖道義。

現述律條於後:

一、進退明決,不為情遷之善-→註一道功,在世增福增壽,營業稱情,富貴平穩,畢世安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