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擁有一片藍天

2015/12/07 06:24:33 網誌分類: 散文
07 Dec

 

窗外,山川峻嶺田畦屋舍,明淨如水。這時節的候鳥,穿過疊疊的大氣層,早已飛往它們的棲身處了。

我坐在電腦前,靈活的敲著鍵盤,心中難掩興奮之情。

抬頭仰望屋頂,見到潔白的天花板,在眼皮底下掠過,視野頓時變得異常廣闊。如果用準確的話說,我見到的不是潔白的天花板,而是一片淺藍色的天空。因為此時此刻,我心裡就是充滿著一片藍天白雲。

前個星期的某天,下午四時半多,案頭的電話響了。我心想,該不會是民政處打來的吧。如真是民政處打來的,那就是說111日演出的收支報告還要修改。

懷著忐忑的心情打開電話,原來是琴行女職員打來的,女職員和我說考試合格了。並說馬上加學費。我聽到此話,一來開心,等放榜,等了一個多月,現在終於有結果了﹔二來覺得琴行不近人情,一合格馬上加學費。我叫他們通融一下,過幾個月再加。反被女職員恭維了幾句。

放下電話,看看鐘,將近五時,又發了個訊息給小兒,我說︰「考試合格了。」他回復說︰「勁。我也合格。」我又向他發短訊︰「皆大歡喜。」

小兒沒有說錯,他考試是為了搵食,我考試是消遣時間,兩者不同。小兒為了此一考試,把平時最喜歡玩的遊戲從電腦中完全刪除。花了幾個月時間,皇天不負有心人,母子倆都合格了。

歲月的繩索,把我的記憶拋到了幾年前的某天下午。同事A說她考的成績是101分,合格是100分,多了那麼一點點,就把人生給改寫了。

記得A的那次考試,考場設在我居住的區域,我說帶她去。平時走慣的公園,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可那天,無論怎樣走都走不到考場,兩人一直在公園裡兜來兜去。A看我亂了套的樣子,打趣道︰如你令我遲到,考不上試,我要殺了你。」聽A這麼說,我心慌了。當然,A不會殺我。只是說笑而已,我明白一個人如趕不上試場或考不合格,要再考,那花在考試上的精力,就不能用數字去計算了。

那天A考完了試,我們去試場逛逛,後來被工作人員發現了,還被她們趕了出來。

一眨眼之間,幾個春秋已逝去無終。當我們憶起這段往事時,兩人都雀躍不已。

我是130分滿分,得分108分,和A一樣,也是100分為合格的底線。

人生的路坎坷不平,一路走來,如千帆閃爍,身後落下的,無論是贊美、嘲諷,還是成功、失敗,對我來說,都已是雲煙輕過,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心,我們擁有一顆隨遇而安的心。不嗜求、不迷途,不乞憐、因為在我們的心裡永遠都裝著一片藍天。

寫到這裡,靈感一動,對,下次就舉辦一場「我們擁有一片藍天」大型綜合歌舞匯演吧。

就此擱筆,願真愛永存,願生命永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