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星戰情

2015/12/07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最近兩星期,放工回家後的娛樂,就是通過now電視的VideoOnDemand,重溫經典電影《星球大戰》。最先上架是前傳三集,近日連正傳第一集也上架了,相信餘下兩集陸續有來。因為每集片長達兩個多小時,再加上回家時已是晚上十時多,往往要花兩至三晚才看完一集,亦因此一看便是差不多兩個星期,但這也是VOD的好處,可因應閒暇時間彈性觀看電影。

        很奇怪,《星戰》是我記憶中最早看的電影,翻查資料,《星戰》首集在七七年上映,那年我應剛升上中一。童年時家境並不富裕,因此並不常進戲院,年輕人最喜歡看的,當然是科幻俠義電影,所以佐治盧卡斯導演的這套經典大製作,便可能是我的第一次。不錯,之後我更迷上另一位科幻片導演史提芬史匹堡,例如他的《回到未來》、《奪寶奇兵》、《侏羅紀公園》等系列,但這已是後話,都不能取代《星戰》第一次的地位。

        最近到朋友家吃飯,看到他家裏兩個幾歲大的孩子,拿着《星戰》中經典「激光劍」的玩具版,興高采烈的格鬥,才知道兩個孩子原來也是《星戰》迷,《星戰》的魅力,竟可貫穿兩代。

        這位「廿四孝父親」,近日還替兩個兒子網購了黑武士盔甲作為禮物,他還笑說,兒子長情迷《星戰》,而不是那些日日新款的潮流玩意,至少不會讓他的荷包日日「出血」。

        寫了這麼多,讀者不難估到,那是因為與對上一集相隔十年,以及與第一集相隔近四十年後,《星戰》第七集強勢歸來,相信又捲起一陣新熱潮。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