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傾聽孩子心 小一適應並肩行

2015/12/07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Dec
        子女每個成長經歷,例如學會走路和說第一句話等,都令父母感到欣慰。子女從幼稚園升上小學,父母要幫助子女順利開展新的學習階段,同樣迎接一項新挑戰。

        升讀小一初期,孩子要面對不少轉變。幼稚園的活動着重「動手」和「動腦」,藉活動體驗和遊戲,建構生活相關的知識,以及培養基本的能力、價值觀和態度。他們升上小學後,要學習適應較緊湊的活動日程、不同教師的教學方法或各樣的家課,孩子亟需父母適切的引導和鼓勵。

        事實上,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質和成長進程,有的數理邏輯思維較強,有的情緒控制較強,他們升讀小一所面對的挑戰會有不同。父母需要主動關心,給予子女適當幫助。父母宜多與學校聯絡,交流子女在家和在校的情況;鼓勵孩子分享學校生活和升上小學的感受,一方面能為子女提供情感的支援,另一方面引導他們發掘小學生活的樂趣。

        在這過渡期間,如家長能與學校攜手合作,與孩子多溝通,定能提高孩子的適應力,幫助他們穩健愉快迎接新的學習里程。

        教育局幼稚園視學組將於一六年一月二十二日(星期五)晚舉辦「家、校、孩子多溝通幼小銜接更輕鬆」家長講座。講者包括教育心理學家、小學校長及幼稚園視學組督學。有興趣的家長可以通過傳真或電郵報名,座位有限,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教育局「家長講座」網頁(http://www.edb.gov.hk/parentstalks)。教育局幼稚園視學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