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隨身拍

2007/12/16 00:00:15 網誌分類: 攝影
16 Dec

聖誕節不日降臨。                                                                        我突然又覺得此節日不外如是。                                                            是心態轉變了,                                                                                     還是周遭略為冷清的氣氛令我心淡了?                                                                             誰都說近幾年的商廈燈飾大幅減少了,                                                           而外牆點綴亦愈見簡單。                                     

記憶當中,以往的十二月,                                                                         絕對稱得上金碧輝煌。                                                                                         四處晶光閃閃,人人趕忙佈置,                                                                                                          爭相到搶購禮品,                                                          爭相向情人傾瀉愛意。                                                             是個熱鬧繽紛的跳脫時段。

但現在,似乎風氣已了。                                                                                       會不會是因為大家都變得理智,                                                   不想為過節而過節,不願被美其名而趁火打劫?                                                    可能我幼稚,還是覺得做人不妨傻氣一點。                                                         湊湊熱鬧,逗下身邊人歡喜,                                                      何樂而不為?                                                                   如此吝嗇,生活又哪來情趣可言?              

所以我至今還會親自選購聖誕禮品,                                                                還會動手寫聖誕咭,                                                                                  還會對周遭的人愉快講句Merry Christmas。                                                              我不是刻意討人歡喜,而是要討自己歡心。                                                                                  人家不起勁是人家的事,                                                                      自己開不開心,投不投入節日氣氛,                                                                卻由自己操控,自己話事。                 

各自修行嘛!                                                             不妨多作一些自己感覺愜意、稱心之事,                                                   為心靈添加一點能量兒,                                                       也不失為疼錫自己的方法。 

回應 (7)
我要發表
2007/12/18 11:39:10 回覆

開心莎莎, 

聖誕節是為孩子假日,父母必須買禮物和花費金錢呀!

2007/12/16 22:20:08 回覆

聖誕過後,囡囡差不多要考試,這幾年聖誕都過得不暢快。

 

2007/12/16 16:25:09 回覆
好開心的聖誕佈置,莎莎你去了不少地方喎!我鍾意mochichi,好可愛!
2007/12/16 16:01:41 回覆
謝謝分享啊,聖誕裝飾真的很美,還有就是Merry Christmas~莎莎~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12/16 01:46:05 回覆

我都想夜晚帶囡囡到海港城看聖誕燈飾啊! 可是她還未放假呢~

2007/12/16 01:00:37 回覆

雖是百分百中國人一名,但偏愛外國節日。

k98
k98 2007/12/16 00:21:20 回覆
嘩琳琅滿目,目不睱給,難得有如此閒情別致,不出街也可座享其成,各位實感激不盡。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