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開光」的特別意義

2015/12/10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10 Dec
        我親眼見過無數次的「開光」,亦被邀請參與很多次的「開光」。「開光」是非常神聖,也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開光」的原理是把神聖的磁場,加諸一物件或一環境之上,情況猶如邀請一位有實力的貴人,住在自己的家。一般而言,當你請了一尊尚未「開光」的觀音菩薩像回家時,這尊觀音像只是一件工藝品,除了觀賞價值外,沒有其他特別之處。所謂「開光」,就是請一位或數位高僧大德(這位大德必須修煉到極高境界),用他的法力,請一位觀音菩薩的「法身」到這尊觀音像上,那麼這尊觀音像才被「開光」,具有了特別的意義和力量。這種經過「開光」的菩薩像供奉在家中,是針對真正修煉的人士,在過程中得到菩薩的加持以完成修煉。而不是隨便放在家中就可以起到保佑的作用,所以我一直強調要「敬神如神在」,就是這個道理。但在當今世界,具備「開光」法力的大德可謂鳳毛麟角。

        需要鄭重說明的是,除了神像、佛像、菩薩像之外,並不存在「開光」的概念。因為如「貔貅」、「金蟾」、「五帝古錢」、「八卦羅盤」之類,根本就沒有「法身」,又何來「開光」呢?現在許多網站都在「風水產品」中寫上「開光」二字,實在令人汗顏。

        目前留意到所有「鎮宅化煞」的用品都沒有經過所謂的「開光」,因為有資格開光的人,必須修煉數十年以上才能達到「加持」的境界,將其修煉的功力配合更高層次的能量,注入風水陣作為一種載體,以起到各具針對性的「趨吉避凶」作用,但恩師諄諄告誡,切不可妄言「開光」自欺欺人。

        許多網友和客戶經常問到「開光」的問題,因牽涉到宗教的一些內容,以前我只是觀棋不語,但現今商家利欲薰心,愚惑世眾,故請各位慎之!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