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數論命實例--疾病2

2015/12/10 11:01:17 網誌分類: 十八飛星紫微斗數命例
10 Dec

一、問題:

◎此男命有何先天性疾病?在庚申年三歲時又得何種疾病?

◎此男命為農曆戊午(67)年3月26日子時生

 

二、斗數論命實例--疾病2(答案)

此男命先天具有腦部神經性之疾病;庚申年三歲因腦部神經惡化萎縮變成植物人。

 

三、推斷看法:

◎斗數論疾病脫離不了『疾厄宮』,無論『疾厄宮』宮內坐任何的星曜,皆與命造一生之健康息息相關,故論斷時不可輕忽;因這些星曜只是『病源的垂象』,不一定是『症狀』,星曜只是密碼或稱為『象』,象無吉凶。要俟行運不論順、逆行,只要啟動密碼就是『生病』之時。

◎以命盤先觀象後理氣之步驟來探討,本命疾厄宮坐有紫微、七殺、地空、地劫、天刑等星,紫微為陰土,主脾及頭部;七殺為陽金,主大腸、氣管及神經;至於地空、地劫、天刑乃依主星之變化而有其副作用;此宮位於手少陽三焦經之所在。

◎另生年忌位於本命遷移宮,宮內坐有天機忌、天梁自化祿及文昌、陰煞等星,天機主腦神經、天梁亦主腦部、文昌為神經、陰煞為鬼神之星。以忌轉忌來觀察,飛武曲忌入本田逢自化祿,再轉一個文曲忌入命沖遷,除文曲亦主神經外,同時也沖動本遷宮內諸星曜;另忌入之宮正是本命初限,顯見其病是先天俱來的。

◎在以本疾飛化來觀察,癸使破軍化祿入本兄、貪狼化忌入田宅又沖破生年祿,乃表因身體運不佳,會影響到自己的福氣。忌入之宮再轉忌也是入命,更可確定初限身體就有疾病發生,而且屬於腦部神經方面之病症。

◎至於此限腦部神經方面之病症會應於何時?以本命飛化來看,天同化祿入福德、廉貞化忌入本兄沖本奴,本兄乃疾厄氣數位,忌入正好是此男命造庚申流年3歲之流疾,故應於此年發病。再以庚申流年命宮來追蹤,庚使太陽自化祿於流命、本官,天同化忌於流夫、本福沖流官、本財;太陽主頭部,自化祿為祿出,顯示因有頭部病變不利之運。以忌轉忌看結果,戊使天機化忌入本遷,天機除主腦神經外,亦主四肢,受忌沖結果此造於庚申流年3歲時,因腦神經萎縮形成四肢癱瘓成『植物人』。

來源

http://blog.xuite.net/hunter4119/twblog/13731298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