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之死地而後生!

2015/12/11 10:01:00 網誌分類: 政治
11 Dec

強詞有理:推出一項 跪低一項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被網民稱為「網絡23條」的版權修訂條例引起極大爭議,即使港府作出六項豁免,依然無法平息風波,反對派不惜以圍堵立法會及製造流會等手段予以阻止,有人甚至在立法會外的垃圾桶縱火燒氣罐,儼然有恐怖主義的影子,不知還要鬧到甚麼地步。

大家都知道,隨着網絡發展一日千里,立法監管及保障版權是應有之義,歐美國家早有先例可援,美國已多次催促港府早日立法。可惜南橘北枳,外國沒有引起多少爭議的條例,在香港卻鬧得滿城風雨,這究竟是甚麼原因?(係人嘅問題囉!何解別國可行、香港偏偏行不得?)顯而易見,官僚無能固然是其中一個因素,而反對派無事生非更是主要原因。在泛政治化的今天,港府推出任何法例和政策都是阻力重重,何況版權修訂條例被扣上「網絡23條」的大帽子,有如洪水猛獸似的,在激進政客及不良傳媒煽風點火之下,最終恐怕又是逃不過「推出一項、跪低一項」的厄運。

有人說,港府只對版權修訂條例作出六項豁免顯然不夠,應學美國實行「開放式豁免」。其實,一處鄉村一處例,美國行得通,不表示所有地方都行得通,連英國也沒有跟隨美國那一套(咁鍾意美國,咪去美國做美國人囉),若香港實行所謂的開放式豁免,只會留下更多的爭議,甚至引發更多的訴訟。

呢條法例,祇是一個藉口俾人挑機(註);總之政府除左派錢之外,推出咩嘢都會有人反對!派錢都有人反對啦!
要成功施政,方法祇得一個:置之死地而後生!
註:
潮語:挑機
解說:「挑機」意思指挑戰對方,源自遊戲機用語,對於一些可以對戰的遊戲,有玩家想挑戰另一方作比試,就會用「挑機」代表下戰書。
回應 (2)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2/16 06:30:52 回覆

顯而易見,官僚無能固然是其中一個因素,而反對派無事生非更是主要原因。在泛政治化的今天,港府推出任何法例和政策都是阻力重重...

 

(咁鍾意美國,咪去美國做美國人囉).....你見到美國警察,點樣對付示威者的啦!你估,他們不驚的嗎…

還是香港好,官僚無能,你嘈下,政府就縮。幾過癮?

香港已經成為示威之都。

2015/12/11 10:17:51 回覆

{#iconb_22}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