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三十三)

2007/12/17 08:53:49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17 Dec

星期一,上午六、七點鐘的時候,還是天氣晴朗,待七點半一到,便變得烏雲片片,不一會兒就下起雨來。故此,很多回校的同學們,也只有冒雨趕路的份兒。

 

由於葉倩文常置一把雨傘在車內,故此也就不怕下雨天還是驕陽天。當葉倩文步出停車場時,竟然見到一個女孩子站在門口看着天在發愁!那背影是如此的熟悉,故此想也不想,便猜到她便是常在夢中見到的仙子――馬玉蘭是也!

 

葉倩文征了征,最後還是走了上去,對她說道:「早安!沒有帶雨傘嗎?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回校吧!」

 

馬玉蘭轉過身子,見到葉倩文托著傘站在旁邊,不禁喜道:「是你?我還在愁雨可要下多久才停呢?」

 

葉倩文說道:「這雨呀,可要下兩個小時才會停的,走吧!

 

「好!」馬玉蘭答應了一聲,便跟着葉倩文走。

 

葉倩文走沒多久,便問道:「對了,你是在哪里上課?」

 

馬玉蘭答道:「藝術大樓。我第一節課上音樂!你呢?如果太遠的話,放下我在校園內較為靠近藝術大樓的地方就行了,你趕去上課好了。」

 

葉倩文連忙答道:「我第一節課是物理,健士大樓離藝術大樓也不遠,就讓我送你回課室吧!」

 

「那……真謝謝你了!」馬玉蘭道。走了一會兒又接着說道:「星期六那天妹妹她貪玩,累你受了傷,可真不好意思!」

 

「那點小傷也沒什麼的,只是擦破一點皮而已,算得了什麼呢?」葉倩文應道。

 

馬玉蘭看了他一眼,只見他左肩濕了一大片,便道:「你肩板濕了,不冷嗎?快靠近一點。」說完,才發覺自己那句話實在有語病,心裏又不想他真的太過靠近自己,以便保持彼此間的距離。

 

然而葉倩文聽了她那句話,只『哦』了一聲,卻沒有往中間靠攏。他們之間,竟還有六、七寸空位,雖然那雨傘算是大號的了,但還是左右見拙!而葉倩文卻一直把雨傘伸向馬玉蘭那邊,把她遮得滴水不濕,卻讓自己左肩任憑雨水灑下。

 

馬玉蘭見他如此,心裏也頗感動,但碍於心中的一道提防,卻又不敢再叫他靠攏。這時候陳家遜的影子又浮了起來。還記得第一次和他約會時,下著濛濛細雨,由於只有一把雨傘,陳家遜也就趁機會挽著馬玉蘭的腰而行。弄到她每次約會都會多帶一把傘,以免被陳家遜拖拖拉拉的,又尷尬又很討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