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東陽光今招股籌17億

2015/12/15 10:11:2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Dec
        再有內地製藥商來港上市,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1558)今日招股,每手入場費3737.28元,公司的主要產品專利最快將於明年到期,但管理層預計短期內,競爭對手不會增加,料對該公司業務不會造成重大影響;而未來5年,將推出3種新藥物。另外,河南省建築公司林州建總建築工程計劃赴港主板上市。

        東陽光主要產品為抗流感藥物「可威」,佔今年上半年收入逾70%。該公司戰略與商務拓展總監董穗穗表示,磷酸奧司他韋共有8項專利,只有其中3項將於明年陸續到期,另外5項專利則於2024年到期。

        部份專利明年到期

        她指,其他製藥企業要取得所有內地必要的監管批准及作市場推廣,才可製造及銷售磷酸奧司他韋及其成品,需時至少3至5年,故認為相關專利到期後,短期內競爭對手不會顯著增加,對該公司造成即時影響。

        東陽光藥招股價介乎13.7至18.5元,每手200股,入場費約3737.28元,擬於本月29日掛牌,保薦人為中金。東陽光引入4名基礎投資者,共認購6.203億元股份。其中包括匯橋LB醫療主基金、南方東英的南方龍騰基金、保銀資產管理及寧波三星電氣。

        東陽光擬發行9013萬股,集資最多16.67億元,近60%集資所得將用作興建藥物生產廠房。董穗穗指,未來5年將有3隻新藥物上市,明年率先推出一款治療胃潰瘍的新藥物。

        東陽光過去三年負債比率高企,介乎118.5%至160.5%,今年上半年則維持淨現金狀況。該公司解釋,負債率大幅下降,是因為來自首次公開發售前投資的現金等。

        消息指,內地最大P2P借貸平台、平保(2318)旗下的陸金所,已接近完成估值180億美元(約1395億港元)的融資,該公司擬向中國和海外投資者出售約5%的股份、集資近10億美元。早前市傳陸金所計劃明年來港上市,集資50億美元(約387.5億港元)。

        林州建築申港上市

        另外,林州建總建築工程昨日向港交所(388)遞交上市申請,擬於主板上市,保薦人為國泰君安。該公司以總承包商身份承接絕大部份項目,包括住宅、商業樓宇及公共工程,中標率高達92.5%。今年首半年收入22.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59%來自私人地產商;期內純利1.61億元,按年增26.9%。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董穗穗(右一)指,磷酸奧司他韋共有8項專利,只有其中3項將於明年陸續到期。
■董穗穗(右一)指,磷酸奧司他韋共有8項專利,只有其中3項將於明年陸續到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