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役宮自化祿

2015/12/15 11:18:13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飛星漫談
15 Dec
2008重要教學-僕役宮自化祿


 

PaPaSay.com 許耀焜老師

 

一六共宗,如果命宮為一,逆數到六則是疾厄宮,命宮與疾厄宮互為表裡,如果以僕役宮為一,逆數到六則是命宮,各位當可馬上想到僕役宮與命宮的關係,曾向各位說過,僕役宮裡的星曜與命造當事者間的一個很微妙的關係是“物以類聚”,又提示過各位,兄弟宮是疾厄宮的氣數字,既然僕役宮與命宮之間亦有表里關系,而僕役宮之對宮的兄弟宮復是攸關疾厄的氣數,那麼僕役宮-兄弟宮這一條聯機,更顯得重要。紫微斗數命盤裡的各個宮位環環相扣,每個宮位除顧名思義的宮位性質外,對命造當事者來說,尚有其它的功能及作用力在,各位學習紫微鬥數須要面面俱到,對每個宮位所下的功夫要如同對命宮的研讀時間精神一樣的多,究竟命宮僅是12 個宮位之一,其之比重也是12 分之1 ,如果論命單從命宮星曜著手,那則會失之“以偏蓋全”。 ( 免費查詢您的紫微命盤 )

 

僕役宮對命宮來說是為六親宮位之一的他宮,僕役宮所代表的是會對您的生命生活造成影響的親友,有年長者、平輩及年幼者,而並僅是非命造當事者的部屬或晚輩。以僕役宮是為子女宮的財帛位來說,那是有“晚輩”的意涵;而僕役宮的財帛位是為父母宮,那則又有長輩的意思在,然而您的朋友對待您的“態度”,就得往父母宮星曜著手分析,而有人將僕役宮直譯成朋友宮,是籠統了一些,是須要再加上「對您會造成好壞影響的友人」,那則更貼切些!

 

僕役宮星曜的星性代的命造當事者的友們人的個性、職業,甚至也像徵著其之社會地位,那是一眼即可看出的徵象,而僕役宮自化現象,也與星曜星性一樣,只是自化現象的徵兆是說明著命造當事者的朋友們,在攸關利害當頭的“關鍵”時刻所可能“出包”的情形,平常他們對待「您」的態度可以從父母宮著手作明了;您與他們交往的持續力活絡度,他們的氣度節操成就與否等等是能從子女宮星曜著手作判斷,而換個角度來說,他們在您心目前的比重份量,也是從子女宮的星曜作定奪!

 

僕役宮自化祿

 

(一)當僕役宮坐有生年化祿的能量時,表示著命造當事者對於交往的朋友有一份相當濃厚的情誼,以生年四化里唯有一個化祿的立場來說,是對朋友有一份冀盼,而以相對論來看,那即是所交往的朋友比命造當事者多情多欲。在觀念中的他們是熱情熱心的,但私心也較重;而僕役宮自化祿時,則是說朋友會自作多情及沉不住氣的味道在,那亦有悖離原則的意謂,在某些情況下,會有讓感性過度抬頭的行為特質,也說明著愛湊熱鬧。(其實,命盤當事者多少亦有這些傾向)

 

(二)生年化祿有多的意涵,那是因為命造當事者的天生個性使然而去廣結善緣,但僕役宮自化祿是僕役宮的本身現象,其之自化祿自有刻意表現熱絡的現象,也因為您是其之交往對象,所以其之所有刻意表現的阿諛奉承,甚至是示好示愛的行為,當是針對您而來,而真正目的為何,則須視飛化出去之忌的座落宮位而定奪!

 

(三)僕役宮既是子女宮的交易位,那即意謂著您在風花雪月場所的表現“不落人後”,而子女宮復是花錢消費支出的宮位,其之全貌則是表現在僕役宮上,那則表示在這方面的支出花費,您會有打腫臉充胖子的“刻意作為”,如果您將此(三)的特質說明與(一)、(二)作融入,那不也說明著“物以類聚”,而這些表現並不是從命宮星曜可以理會出的,而是三五好友(酒肉朋友)聚在一齊時才會表現出的“另一個您”。

 

(四)朋友裡會有過度自我膨脹者,那則須提醒自己小心其之目的為何?因為會是衝著您而來,是可能關乎金錢或是為情而來,而最重要的是“自化祿”是​​一種“手段”,少了持久性,所以明察背後的目的,才不會讓自己吃了悶虧!

 

僕役宮自化現象可以探勘的領域甚多,就待討論僕役宮飛化時會為各位再作深入的講解,而以上之論述旨在建構正確的觀念,也在提醒大家在審視命盤時的第一眼就得看出的端倪,這並不是大學問,卻是紫微斗數的基本常識。

 

本博客文章均為作者原創,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