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鏡

2015/12/16 06:41:21 網誌分類: 旅遊
16 Dec

南美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沼,被列為「人生必去的美景」首位,每年冬天的雨季,它會被雨水注滿,形成一個淺湖,遊客可以駕車越過湖面,雨後的湖面像一面鏡子,反射着令人窒息的天空美景,所以被稱為天空之鏡。

在美國博納維爾鹽灘,也有一塊「天空之鏡」,藍天白雲的絕美風景,吸引一眾攝影愛好者,及不少新人特意前往拍攝婚紗相片,這裡也是全球獨有的極速汽車比賽場地,吸引大批極限運動的粉絲前往觀賞。

若嫌這兩處地方太遠,交通不便,其實近處的台灣也有一塊高美濕地,雖然不是鹽湖,卻同樣能像鏡子般映照出天空的倒影。不管是藍天白雲,還是夕陽西下的美景,都會投射於「鏡面」中,這裡還是一塊野生動物保護區呢!

中國也有一塊「天空之鏡」,它是在藏區的茶卡鹽湖,西藏被稱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湖面上可以看到雪山的影像,美得那麼的不真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