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弘業招股趕搭尾班車

2015/12/16 08:41:26 網誌分類: 經濟
16 Dec
        大市跌浪未完,但無礙新股趕搭「尾班車」。本周最少有7隻新股爭客,其中內地期商弘業期貨(3678)今日加入戰團開招,一手入場費3010.03元。弘業近年的期貨經紀收入持續下跌,該公司相信未來再跌空間有限,並會繼續轉型發展毛利較高的資產管理等創新業務。

        弘業今年首6個月的平均經紀佣金率為萬分之0.28,去年同期則為萬分之0.46。該公司主席周勇解釋,主要因行內競爭激烈和平均佣金率下跌所致,但佣金率的下跌速度已放緩,相信未來下跌空間有限。

        弘業招股價介乎2.43至2.98元,一手1000股,入場費3010.03元,擬於本月30日掛牌,保薦人為國泰君安。弘業引入由大股東蘇豪控股持股9.4%的沿海資本作唯一的基礎投資者,認購約1.16億元股份。

        弘業擬發行約2.5億股,其中9.09%為舊股,集資最多7.44億元,32%用於收購及申請本港證券及期貨活動的牌照,25%用於擴展資產管理業務。周勇指,收購和申請證券牌照可同步進行,該公司沒有特定傾向,但認為透過向子公司弘蘇期貨增資,直接申請牌照的過程會較快。他指,過去有中介機構及投資銀行向其推薦收購項目,該公司亦有為收購作準備,但現時沒有特定目標。他續指,由於旗下資產管理業務逾90%作對沖交易,故早前內地股市波動對其影響不大。

        本周七新股混戰

        2015年臨近尾聲,連同昨日開招的東陽光藥(1558)等新股、以及明日開始招股的金斯瑞生物科技及新特能源(1799),本周最少有7隻新股混戰,共集資逾百億元。

        這邊廂有人漏夜趕科場,但亦有新股打退堂鼓。外媒引述消息指,大唐發電(991)和大唐新能源(1798)的姊妹公司大唐環境產業,將延至明年才上市,但暫未有具體時間表。大唐環境早前已通過上市聆訊,市傳原定上周起招股,並趕於年底前掛牌,集資5億美元(約39億港元)。

        輝立證券企業融資副經理陳英傑表示,近期以金融市場為主導的公司,前景都不太樂觀,料弘業招股反應一般。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董穗穗(右一)指,磷酸奧司他韋共有8項專利,只有其中3項將於明年陸續到期。
■董穗穗(右一)指,磷酸奧司他韋共有8項專利,只有其中3項將於明年陸續到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