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止痛藥假分類 利潔時涉誤導

2015/12/17 00:20:21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7 Dec

利潔時醫學事務總監巴特表示,一般雜貨店並沒專業藥劑師,分開不同痛症的藥物是希望消費者更能掌握病情,選擇適合的藥物,但他沒有回應不同配方藥物成分一樣的問題。

止痛藥假分類 利潔時涉誤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5-12-16]

澳洲法院日前裁定,在澳洲、英國等地均有售的布洛芬類止痛藥Nurofen,4款分別宣稱為頭痛、背痛、經痛及偏頭痛的配方(右圖),所用成分及療效均沒有分別,指生產商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誤導消費者。英國廣告標準局(ASA)認為Nurofen在當地的廣告也有誤導之嫌,正調查事件。

不同配方成分一樣 澳令4款下架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早前發現,4款宣稱頭痛、經痛、背痛及偏頭痛配方的Nurofen,實際成分及療效完全相同,然而生產商以不同名稱發售,令消費者以為各種處方能針對不同痛症,而且4款配方之間的售價相差最多達一倍。法院下令利潔時在3個月內,將4款聲稱不同配方的藥物下架,稍後會再開庭決定罰款金額。

英國並沒限制成藥價格,但若藥物名稱或介紹有誤導成分,當局便會介入。ASA發言人表示當局今年2月接獲投訴後展開調查,但由於案情複雜,調查仍然繼續,又透露利潔時正提供證據,證明廣告的聲稱屬實,調查結束後會公開所有發現。利潔時醫學事務總監巴特表示,一般雜貨店並沒專業藥劑師,分開不同痛症的藥物是希望消費者更能掌握病情,選擇適合的藥物,但他沒有回應不同配方藥物成分一樣的問題。

■《衛報》

 

   止痛藥假分類 利潔時涉誤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12/16/GJ1512160024.htm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5/12/17 02:33:07 回覆

is it "Harvard Referencing system?"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