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蘇蘇晚年生活

2015/12/18 08:41:0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Dec
        有追看這欄的讀者,會知道蘇蘇這個貴客,每次長假期牠也會來我家借宿,今年又來過聖誕。

        蘇蘇近二十歲了,這幾年健康尚可,吃着幾種保持牠器官活動的藥,維持基本活動能力。上次來的時候,牠已無力跳高跳低,只能在地上走。今次老態更明顯了,眼睛幾乎看不見。只見牠以鼻代眼,走得跌跌撞撞地,怕牠危險,先將牠安頓在籠子裏,熟悉了才讓牠自由活動。

        一整晚,牠就是這樣捲縮着頭也不抬,一動不動。蘇蘇媽媽說,牠在家也差不多這樣,幾乎整日在睡覺。

        蘇蘇是我見過年紀最大的貓,二十歲,等於人類百多歲了,大自然有它的自然衰敗法則,蘇蘇的五臟六腑都有毛病,但撐到今日已很了不起。這些年,牠的牙齒也幾乎掉光了,但卻仍喜歡吃小食。

        二十個寒暑與共,人貓情深厚,牠媽媽和我都有心理準備,蘇蘇這次、或下一次、或再下一次,會是最後一次來,要待牠好一些,再好一些。

        關慧玲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5/12/20 09:21:41 回覆

{#icons_cat8}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