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說愛(3)

2007/12/17 20:12:27 網誌分類: 談情說愛
17 Dec

巴巴拉布殊, 美國第41任總統喬治布殊 (俗稱 : 老布殊) 的妻子, 亦是第43任總統喬治布殊 (俗稱 : 布殊或小布殊) 的母親。

不論大家對上述兩位美國總統如何評價, 但巴巴拉能以一介女流的身份, 造就兩位美國總統, 她的努力和付出, 應該受到肯定和推崇 !

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 摧毁了美國的太平洋艦隊, 使到美國舉國震驚, 人民活在一片愁雲慘霧裡 !

當時, 美國國防部做了初步評估, 認為芝加哥、洛杉磯、三藩市、西雅圖甚至首都華盛頓, 將會很快成為日軍襲擊的目標。由於事態嚴重, 翌日, 羅斯福總統宣佈, 美國向日本宣戰 !

向外宣戰, 需要動員龐大軍力, 於是, 所有青少年人均有可能被徵召入伍 !

當時年方18 的老布殊, 收到國防部通知, 奉命參軍。

老布殊出身於波士頓富裕的銀行世家, 其父親憑著優秀的理財技巧、廣博的人際脈胳和高明的社交手腕, 迅速在波士頓的富貴圈子中打響名堂, 亦快速致富。

當老布殊接到入伍通知後, 其父親本希望通過一些人事關係, 疏通疏通, 找個藉口令他不用入伍。

但父親的建議, 卻被年少氣盛的老布殊一口否决了 !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