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99) 文章461一 470篇重温 (寫作)

2015/12/19 20:11:45 網誌分類: 寫作
19 Dec

           1499)   文章461470篇重温   (寫作)

                  (重温)  19.12.2015

 

  目錄:

461)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書是非讀不可)                          15.07.2013

 

462)    文章推介 ()                             (目錄篇)

        (較受歡迎的文章)                         16.07.2013

 

463)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母親臊紅的臉)                           16.07.2013

 

464)    金句                                      (金句篇)

         (起伏不定)                              17.07.2013

 

465)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怎樣頑固不化)                       17.07.2013

 

466)                                          (追求篇)

        (精神層面)                             18.07.2013

 

467)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偷偷摸進村)                          18.07.2013

 

468)    精選相片 丹霞山                      (目錄篇)

         (上相薄看)                          20.07.2013

 

469    張家界之旅 千年詩牆()                  (遊歷篇)

          (個子高大)                           20.07.2013

 

470)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台下鴉雀無聲)                       20.07.2013

 

 

  文章:

 

          461)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書是非讀不可)   15.07.2013

 

    當滿山的樹木泛出秋意時,兒子考上了縣重點一中。母親卻患上了嚴重的風濕病,幹不了農活,有時連飯都吃不飽。

 

那時的一中學生,每月都得帶30斤米交給食堂。兒子知道母親拿不出,便說:「娘,我要退學,幫你幹農活。」母親摸著兒子的頭,疼愛地說:「你有這份心,娘打心眼兒里高興,但書是非讀不可」。放心,娘生你,就有法子養你。你先到學校報名,我隨後就送米去。

 

「兒子固執地說不,母親說快去,兒子還是說不,母親揮起粗糙的巴掌,結實地甩在兒子臉上,這是16歲的兒子第一次挨打……」。(待續)

 

 

 

             462)    文章推介 ()    (目錄篇)

             (較受歡迎的文章)    16.07.2013

 

90)    不要執着                                   (生命篇)

        (腦裏還未放不)                          14.09.2012

    (在分類下生命篇處點擊進入,再開2)

 

 

92)    主日分享() – 化解夫妻衝突              (婚姻篇)

          (原生家庭)                            16.09.2012

    (在分類下婚姻篇處點擊進入)

 

 

97)    九寨之旅() – 特別的早餐              (遊歷篇)

        (清早下着微雨)                          20.09.2013

    (在分類下遊歷篇處點擊進入)

 

 

101)    回應打魚仔() – 收放自如                (温情篇)

          (依我個人來看)                        22.09.2012

    (在分類下温情篇處點擊進入,再開3)

 

 

111)    童年是希望之窗                           (EQ)

        (腦部成長最快)                        28.09.2013

    (在分類下EQ篇處點擊進入)  

 

 

 

 

          463)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母親臊紅的臉)   16.07.2013

 

    兒子終於上學去了,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母親在默默沉思。沒多久,縣一中的大食堂迎來了姍姍來遲的母親。她一瘸一拐地挪進門,氣喘吁籲地,從肩上卸下一袋米。

 

負責掌秤登記的熊師傅,打開袋口,抓起一把米看了看,眉頭就鎖緊了,說:「你們這些做家長的,總喜歡佔點小便宜。你看看,這裡有早稻、中稻、晚稻,還有細米,簡直把我們食堂,當雜米桶了。」這位母親臊紅了臉,連說對不起。熊師傅見狀,沒再說什麼,收了。

 

母親又掏出一個小布包,說:「大師傅,這是5元錢,我兒子這個月的生活費,麻煩您轉給他。」熊師傅接過去,搖了搖,裡面的硬幣丁丁噹噹。他開玩笑說:「怎麼,你在街上賣茶葉蛋?」母親的臉又紅了,吱唔著道個謝,一瘸一拐地走了。

 

 

又一個月初,這位母親背著一袋米走進食堂。熊師傅照例開袋看米,眉頭又鎖緊,還是雜色米。他想,是不是上次沒給這位母親交代清楚,便一字一頓地對她說:「不管什麼米,我們都收。但品種要分開,千萬不能混在一起,否則沒法煮,煮出的飯也是夾生的。

 

 

下次還這樣,我就不收了。」母親有些惶恐地請求道:「大師傅,我家的米都是這樣的,怎麼辦?」熊師傅哭笑不得,反問道: 「你家一畝田,能種出百樣米?真好笑。」遭此搶白,母親不敢吱聲,熊師傅也不再理她。(待續)

 

 

           464)    金句    (金句篇)

            (起伏不定)  17.07.2013

 

  當然知道,人生高高低低,

  起伏不定。

  但為甚麽?

  總在我最最低潮時,

  才願意,真正相信這句話呢?   ---幾米---

 

 

 

 

        467)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怎樣頑固不化)    17.07.2013

 

    第三個月初,母親又來了,熊師傅一看米,勃然大怒,用幾乎失去理智的語氣,毛辣辣地呵斥:「哎,我說你這個做媽的,怎麼頑固不化呀?咋還是雜色米呢?你呀,今天是怎麼背來的,還是怎樣背回去!」

   
母親似乎早有預料,雙膝一彎,跪在熊師傅面前,兩行熱淚順著凹陷無神的眼眶湧出:「大師傅,我跟您實說了吧,這米是我討……討飯得來的啊!」熊師傅大吃一驚,眼睛瞪得溜圓,半晌說不出話。

 

 

母親坐在地上,挽起褲腿,露出一雙僵硬變形的腿,腫大成梭形……母親抹了一把淚,說:「我得了晚期風濕病,連走路都困難,更甭說種田了。兒子懂事,要退學幫我,被我一巴掌打到了學校……。」(待續)

 



                   466)         (追求篇)

                  (精神層面)   18.07.2013

 

    書!自古以來,在人的精神層面上,連上關係。

 

    看書的人,不但能增廣見聞,更重要還可心靈得慰藉。閱讀豐富人生,啟發人生智慧。喜歡看書的人,能在書本中,得着無窮樂趣。

 

    今天熱朝,流行逛書展。喜歡行書展的人,並不一定喜歡書。原因是現今書展內,融入了多種元素。不同起初只以書作為買點。

 

    書展內,各式其式,包羅萬有,迎合不同人仕需要。所謂各取所需。因此,來書展的人,是愛書還是襯熱鬧,也不重要。只要在其中,能夠吸引更多人,對書多一點認識,從書本中,得着生命成長的益處,就是一件好事。

 

 

 

   

          467)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偷偷摸進村)   18.07.2013

 

      她又向熊師傅解釋,她一直瞞著鄉親,更怕兒子知道傷了他的自尊心。每天天濛濛亮,她就揣著空米袋,拄著棍子悄悄到十多里外的村子去討飯,然後挨到天黑後才偷偷摸進村。

 

她將討來的米,聚在一起,月初送到學校……母親絮絮叨叨地說著,熊師傅早已潸然淚下。他扶起母親,說:「好媽媽啊,我馬上去告訴校長,要學校給你家捐款。」母親慌不迭地搖著手,說:「別、別,如果兒子知道娘討飯供他上學,就毀了他的自尊心。影響他讀書可不好。」大師傅的好意我領了,求你為我保密,切記!切記!母親走了,一瘸一拐。(待續)

 

 

 

 

           468)    精選相片 – 丹霞山    (目錄篇)

                   (上相薄看)    20.07.2013

 

    相片在相薄處點擊。編号1620共五張。

 

網址:http://blog.yahoo.com/joechan65998660       (若你覺得這平台對別人有幫助,請介紹給朋友)

 

    丹霞山位於中國廣東省北部的韶關市仁化縣,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丹霞山由紅色砂礫岩構成,以赤壁丹崖為特色,古人取「色如渥丹,燦若明霞」之意,稱之為「丹霞山」。丹霞山是中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國家地質公園。2004213日,丹霞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首批世界地質公園。

 

    仁化丹霞山的得名源自今河南省南召縣丹霞山。明末遺臣李永茂和家人多次避居此地,並向仁化縣貢生劉望夫、劉松濤兄弟買下此山。並在山上修關門、鑿石階、架木梯、建房屋。因李家不忘本,就用故鄉鄧州的「丹霞山」(當時南召隸屬於鄧州)來命名仁化的「丹霞山」。[1] [2]

 

 

 

         469    張家界之旅 千年訪牆()    (遊歷篇)

                   (個子高大)   20.07.2013

 

   

在酒店大堂,等了一會,就分了房。正如在火車上,隣座那位團友所講,我真是和他同房。

 

他一家三口,女兒在外國讀書,剛回來。她和媽媽都喜歡旅行及影相,而爸爸便陪她們來。爸爸對旅行並不感興趣,他是做生意,與我年紀相約,個子就高大。

 

往年,我的九寨之旅,那位同房,他屬於無所謂的團友。今次同房,對政見很有個人見解,不過,我與他相處很好,尤以關於分享旅行趣事,我卻給他很多意見。     (待續)

 

 

 

 

 

          470)    轉載故事 三袋米()   (故事篇)

                (台下鴉雀無聲)    20.07.2013

 

     校長最終知道了這件事,不動聲色,以特困生的名義,減免了兒子三年的學費與生活費。

 

三年後,兒子以627分的成績,考進了清華大學。歡送畢業生那天,縣一中鑼鼓喧天,校長特意將母親的兒子請上主席台,此生納悶:考了高分的同學有好幾個,為什麼單單請我上台呢?更令人奇怪的是,台上還堆著三隻鼓囊囊的蛇皮袋。

 

此時,熊師傅上台,講了母親討米,供兒上學的故事。台下鴉雀無聲。校長指著三隻蛇皮袋,情緒激昂地說:「這就是故事中的母親,討得的三袋米,這是世上用金錢買不到的糧食。下面有請這位偉大的母親上台。」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