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2015/12/20 16:30:27 網誌分類: 政治
20 Dec



筆者好朋友12月19日生日,借此一角,補祝朋友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這一天,除了是朋友生日外,在香港歷史上也是挺重要的。大家知道當天發生甚麼重大事件?

話說經過多輪談判,一番折騰,1984年12月19日,在北京,中國政府和英國政府簽訂「中英聯合聲明」。就此,香港便正式踏入過渡期,13年後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時至今日。

距離1984 年已有31年,慶幸的是「中英聯合聲明」內容都得以落實,保障了香港的經濟繁榮、資本主義制度和普通法法律制度。

曾經有人埋怨香港現在還沒有真正的民主選舉,指責中國政府和英國政府沒有落實,甚至違反「聯合聲明」。

甚麼是「真正的民主」?標準難定。

但是,如果說兩國政府沒有切實履行承諾,此等指責則比較容易衡量。

只要仔細翻閱「中英聯合聲明」條文,不難發現,條文都是有落實執行的。至於特首是否由全民選舉產生,或者要由公民提名,中英聯合聲明沒有詳細規定,所以,說不上有任何違反。

評論時事,最重要是根據事實。

「是其是,非其非」,共勉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