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临城下,年线大决战一触即发

2015/12/21 18:42:39 網誌分類: A股 期指分析
21 Dec

兵临城下,年线大决战一触即发




    今天盘中权重主流板块尽皆放量大涨,保险系资金举牌个股集体涨停秀,创业板中的题材股与概念股逆势调整,中小板由于医药与酿酒板块集体上涨故而表现不错,沪指最终成功稳稳站上3600点,并以一根放量长阳线报收,短线相当牛比。
沪市全天成交量为3983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量快速释放,量价配合完美,上涨真实有效。



周线上看,本周大盘安全无忧,必将再度以小阳线或中阳线报收,且中阳报收的可能性更高;

日线图上看,本周大盘有望上摸年线,从量价与形态上看,年线主力是志在必得,也许最早你就可以在明天见到年线。
但是,大盘第一次冲击年线必将诱发短线抛盘,等技术性整理与快速洗盘完成后,大盘将第二次向年线发起攻击。


    单就明天的大盘来说,可以继续看涨。





++++++++++++++++

净流入456亿 权重股强势崛起 站稳3600点



1、板块资金流向

今日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酿酒食品、银行类、医药、房地产、节能环保、中小板。

今日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锂电池、创业板。



2、大盘后市观点及预期分析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9427.9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160.7亿元,资金净流入456.2亿。

今早指数高开高走,和上周五类似,银行、房地产、券商冲高,而前期强势板块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教育传媒等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回落。两市绝大多数板块资金净流入,不过整体成交有所萎缩。下午资金拉抬酿酒食品、医药,同时中小板、创业板也有近百亿资金回流。

最终上证指数涨1.77%,收于3642.47点。

根据 资金统计:酿酒食品、银行类、医药、房地产、节能环保、中小板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随着权重板块的再度活跃,指数逼近3650点,预计调整了两天的创业板、中小板、锂电池、互联网、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明天又将继续反弹,注意关注。



3、热点板块及个股如下: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雪人股份、雪 莱 特、金达威 、山东墨龙、金风科技、世龙实业、天宝股份、艾迪西 、奇正藏药、东方铁塔、朗姿股份、中南重工、共达电声、蒙发利 、亿帆鑫富、中原内配、恒基达鑫、新 华 都。

创业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元力股份、聚飞光电、中泰股份、新开源  、星河生物、达刚路机、先导智能、中威电子、蓝盾股份、新莱应材、永清环保、天孚通信、光一科技、佳讯飞鸿、隆华节能、华昌达   。

酿酒食品,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黑芝麻  双汇发展、古井贡酒、沱牌舍得、承德露露、

伊利股份、绿庭投资、泸州老窖、青岛啤酒、张  裕A、金种子酒、五 粮 液、惠泉啤酒、通葡股份、涪陵榨菜。

房地产,净流入较大的个股:金地集团、烯碳新材、新潮实业、丰华股份、金 融 街、海岛建设、香江控股、京投银泰、实达集团、渝 开 发、浙江广厦、天宸股份、合肥城建、阳 光 城、财信发展、保利地产、万通地产。

医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同仁堂、中牧股份、奇正藏药、片仔癀、白云山、东阿阿胶、青海明胶、太极集团、云南白药、西藏药业、、九 芝 堂、马应龙、太龙药业、天士力、金宇集团、永安药业、四环生物、华北制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