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日分租房屋花樣多 有人找「墓友」

2015/12/21 23:45:10 網誌分類: 生活
21 Dec
日分租房屋花樣多 有人找「墓友」 2015-12-21 04:34 Upaper 中央社
日本租屋多透過仲介辦理,不動產公司窗外總是布滿廣告。 中央社分享

東京share house夯,年輕人找室友學外語 也有分租給志在當漫畫家的年輕人,而老年人甚至透過share house 概念,找「墓友」,日本分租型態可說是花樣百出。

1990年代的日本就有 roomshare一詞,這幾年較常被媒體報導的則是「share house」。日本有專門的share house網站,上面有各種型態的share house提供選擇。有的專門號召單親媽媽,有的徵求想當程式設計師者入住。

資料顯示,日本2011年至2014年間,share house的市場規模倍增,以東京首都圈為主,約有1萬9000間房。

不僅年輕人找室友學外語,也有很多老人利用share house 概念,甚至連墳墓也一起分享。有的老人沒子女,生前就選定風光好的「共同墓」,原本不相識,但後來成為好友,稱為「墓友」。

 

   日分租房屋花樣多 有人找「墓友」

  http://udn.com/news/story/6812/139040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