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人間溫暖

2015/12/23 07:47:48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23 Dec

去年的一個聖誕夜,全台灣氣溫急降,街上寒風颼颼,一位從南投到台中打散工的陳姓男子,跑去第三市場的一個麵攤,偷了一罐石油氣,回家煮熱水給小孩們洗澡,然後煮泡麵吃,那一晚,台中氣溫跌破攝氏十度。


石油氣被偷之後,麵攤老板沒有報警,卻在牆上貼了一張告示,【石油氣用完,罐子請記得還給我】,這則告示,引來媒體注意,甚至上了當天的電視新聞。

看到新聞,那個偷石油氣的陳姓男子感到很羞愧,於是扛著石油氣罐,去了附近的派出所自首,抱歉地說:那晚真的很冷,真的非常對不起!

派出所的警察也很驚訝,竊賊居然這麼快前來自首,於是趕緊打電話給麵攤老闆,趕快前來警局認人。

警察在落案途中,陳姓男子的國小三年級兒子,用手機打電話來找爸爸,喊著肚子餓,警察連忙叫他的父親,別說他在警局,免得沒媽的小孩子在家擔憂。

麵攤老闆前來警局後,知道陳先生的困境,也願意不追究,還跟陳先生說:【以後家中的石油氣用完之後,可以再來換,不收費】。

派出所的警察,認定他偷東西只是一時衝動,落完口供後,稍微加以警戒後,就將他釋放,臨走的時候,還送他兩大袋的民生物資急難救濟。

陳先生回憶說:【那個聖誕夜的晚上,他騎車在街上亂晃,本來是想撿木炭,全家一起燒炭自殺,因為家裡窮困得很,一時看不開,後來看到麵攤的門沒上鎖,他才偷了一罐石油氣】。

回家後,看到家中的小兒子,他又捨不得死,於是用石油氣泡了一個麵,給孩子們充饑,一小罐的石油氣,給了他們一家温暖,激活了生存的意志,重燃要咬著牙關,無論生活多艱苦,為了孩子們,要活下去的鬥志。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5/12/23 10:28:57 回覆

{#iconb_259}聖誕了。願國泰民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