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謝將軍

2015/12/23 20:59:07 網誌分類: 陰間地獄
23 Dec


范謝將軍,俗稱七爺、八爺(也有人稱之為大爺、二爺或者是躼爺、矮( 爺)是城隍爺身邊負責檢舉惡人,押解至陰司法庭的皂總和捕總。

謝將軍本名謝平安,身材瘦高;范將軍本名范無救,身材矮胖。根據民間一般的傳說,他們都是中國福建省閩縣人,從小就是很好的朋友,長大之後也一起在衙門裡當捕快。他們的心地善良,熱心助人,因此地方上的人都很喜歡他們。

有一天,他們約好了在橋下見面,由於天氣不好快要下雨了,於是七爺對八爺說:「快要下雨了,我先回去拿雨傘,你在這橋下等我好嗎?」八爺說 : 「好,你快去快回,要小心啊!」

兩人約定好之後,七爺就趕緊飛奔回家拿傘。沒想到在七爺走後不久,突然下起了大雨,溪水暴漲,八爺記著與七爺的約定,不願離開,最後竟然被暴漲的溪水淹死了。不久之後,七爺拿著傘趕回來,但是八爺已經被溪水淹死了,七爺感到非常的傷心,也非常的自責,於是大哭一場,最後也在橋柱上吊而死。

這件事後來傳到城隍爺的耳中,城隍爺被他們這種深厚的友誼和守信的品德所感動,便請他們來協助捉拿壞人與惡鬼。但因為城隍爺原本就有六位將軍,再加上謝必安排第七位,范無救(咎)排第八位,所以大家就稱其「七爺」、「八爺」,或是「謝將軍」、「范將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