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息

2015/12/23 22:20:57 網誌分類: 經濟
23 Dec



美國聯儲局終於在12月加息,這個決定符合市場預期,由於加幅少,對金融市場震盪不大。

早前,筆者在日誌裡提出鑑於希臘債務危機嚴重,連帶所及,美國聯儲局的加息步伐也會減慢,加息會推遲至2016年。

結果,希債危機有驚無險,美國在2015年最後一個月加息。

自我檢討,估計出現誤差主要是高估了希債危機的衝擊能力,以及低估了歐洲國家維護歐元的政治決心。

歐洲國家的領導人,可能十分明白今非昔比,一旦歐元崩潰,歐洲國家在世界舞台上將會被邊緣化,政治上、經濟上,文化上的損失,遠遠超過挽救希臘的成本。

回說加息,聯儲局給了市場一個加息路線圖,且看聯儲局能否跟從。

這次加息,筆者覺得重要性不在幅度多少,而是趨勢改變。

「識時務者為俊傑」,希望各位認清事態發展,因勢利導,邁步向前 (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