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19歲與65歲

2015/12/24 08:41:40 網誌分類: 經濟
24 Dec
        阿叻陳百祥上了港台節目《我係乜乜乜》,被黃傘主持設局圍攻下,仍能技術擊倒對方的片段,這幾天一直在網上流傳。

        因為阿叻直言:「黃之鋒你八間大學都考唔到,有幾叻?有本事就考十二個A給大家看看!」立即引來黃同學傾力反撲,不但在臉書揶揄,還粉墨登場拍了段片嘲諷阿叻,說他二十五歲破產、退出溫拿後人家才大紅大紫、我上《Time》封面你頂多上《TVB》封面、我去UCLA做講者你就幾十歲人穿條底褲做港姐……

        一個十九歲少年,在數落一個六十五歲前輩,怎說,都是難看。

        黃同學暴跳如雷,因為阿叻正中他「讀書唔掂」的死穴,於是不惜抬UCLA、LSE這些名大學的裙,來蓋自己發育不良的腳。

        憑一頁《時代雜誌》封面,黃同學認定自己比阿叻成功,還用快鏡快數說出阿叻有幾失敗,一個學運領袖,眼光如此短視,胸襟氣度為零,難怪金主肥佬黎當日都要出言譴責。

        做了十九年人的黃同學,尚在一朝得志階段,當然不會明白阿叻成功在哪裏。對的,阿叻破過產、落泊過、跌倒過、失敗過,但他在娛樂圈一直屹立不倒,在商場更愈戰愈勇,至少,今日幾乎任何一個香港人都認識他,一個經得起歲月考驗的人生,才是成功故事。

        過去我們看過很多神童,計數好叻的、會考狀元的、鋼琴神級的……二十年後、三十年後,大多變回一個平凡人,甚至平凡都不如。

        今天黃同學自我感覺良好,因為站過台上被鎂光燈閃耀、被人群簇擁、被網民按讚,我想提提黃同學看看不遠的歷史,一九八九年,你未出生那一年,北京有三位世界著名學運領袖:王丹、柴玲、吾爾開希,他們知名度比你高,一呼百應能力比你大,追隨者比你多,但二十六年後的今日怎麼了?哪裏去了?年輕人謙卑一點,時間是成功的最佳證人,別急着認定自己今日有幾叻,別相信人家套到你頭上的虛名,誰成誰敗,不是一本雜誌說了算,別忘了,一九三八年,希特拉都上過《時代》封面。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12/24 11:03:46 回覆

{#iconb_250}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