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 = 囚徒

2015/12/24 15:38:0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Dec



香港海洋公園的重點表演項目是海豚表演。海豚聰明,樣子可愛,一直深受參觀海洋公園的市民和遊客歡迎。

日前,經過中環交易廣場,一群義工在派發傳單。

傳單內容發人深醒。

首先,我們在海洋公園等地方見到的海豚從何而來?很簡單,漁夫從海裏捕捉,而期間,很多無辜的海豚會被殘忍地殺害。至於被捕獲的海豚,從此和家人、朋友、族群分開至死!

大家還記得「海底奇兵」這套電影的情節嗎?

其次,海豚看似經常面帶微笑,實際是否如此?

傳單作者提出,海豚生下來便是這個樣子,並不代表牠們快樂。每天,被飼養的海豚只能在狹小,充滿藥水氣味的水族箱裡游啊游,還要接受訓練和表演。牠們是假快樂,真悲哀!?

傳單呼籲市民拒絕觀賞海豚表演。

又如果認同這些義工的理念,可以捐助 Ric O'Barry's Dolphin Project 及其他致力釋放被囚海豚的組織。

想對這題目閱讀多一點的朋友,請瀏覽 www.dolphinproject.net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