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男性和女性出軌原因的分析

2015/12/26 08:11:58 網誌分類: 婚姻
26 Dec

 

誰能想到陳赫離婚這事兒能鬧出這麼大動靜? !

 

昨兒個他發個微博標題叫《我錯了》,第一句話就是“求求大家放過我們……”這小伙子也不容易,離婚沒告訴大家就跟賣了國一樣。

 

其實這年頭離婚也不算新鮮,畢竟婚姻和一夫一妻制不是我們基因中的“聖杯”。我身邊的小夫妻們第一波離婚潮早來了,昔日鴛鴦們現在都耍了單兒,都臊眉耷眼的沒見誰饒世界宣布“我離婚了”,因為離婚的原因大多不堪。他們不願意再提,我厚著臉皮給他們總結了一下,離婚的原因不外乎3F:生育力(Fertility)、資金(Funds)、忠誠(Fidelity)。

 

生育力比較容易理解,我認識離婚的朋友都沒有孩子,而有孩子的夫婦通常不大可能離婚,而且孩子越多離婚機率越小。金錢也在離婚的爭吵中起很大作用,有社會學者統計,結婚5年後女性抱怨配偶小氣的比例是男性的3倍,所以在婚後經常送老婆禮物是維持穩定婚姻的潛規則。

 

 

相比起生育和金錢來說,婚姻中的忠誠更重要。這對男女來說都一樣。

 

 

在婚姻中出軌的大多是老爺們儿。男的什麼時候最容易出軌?社會學者的統計數據表明,男人大多在40-60歲之間有出軌行為,因為他們的魅力隨著財富和權力的增多而增長,到了這個年齡段正是巔峰期,這20年間男人大概有1 /3以上的性行為不是和自己老婆幹的。當然,也有人會把這歸因為“柯立芝效應”——如果引入可受孕的新的伙伴,雄性和雌性動物都會表現出持續、高亢的性行為——我看也有道理。女性通常的對策就是“嚴查死守”,不給男性任何空間和機會,這招很笨,但是確實有效。

 

婚姻中的女人確實也會出軌。和男人瘋狂的追求性不同,女性如果出軌,追求的通常是兩種:更好的後代基因和更多的承諾。出軌的女性或者二取其一,或者兼而有之,但總而言之多數出軌的女性都認為自己在婚姻中“不幸福”,希望在婚外的關係中找到更長久穩固的承諾。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即便是最懶惰粗心的男性,最少要在一個月的4天中照顧好自己老婆,就是排卵期前後的各兩天,因為這四天是女性生育能力最強的時候。

 

這也延伸出一個有趣的話題:少男少女在談戀愛的時候總會糾結,“身體出軌”和“感情出軌”哪個更可怕?其實對於男人和女人答案是不一樣的。男人更在乎前者,女人更在乎後者:通常男性一想到自己老婆跟別的男人同床共枕就會抓狂,而女性對此反應相對平靜,但如果一旦女性發現自己的丈夫和其他異性建立了感情上的親密關係,這才是最可怕的。

 

其實甭管結婚還是離婚,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倆人相親相愛時能夠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一起走過一段日子,這是幸福。然而在倆人發現在一起的痛苦已經大於快樂時,能夠大大方方的離婚、分手,重新選擇自己的生活,不也是一種幸福嗎?明星也罷、平常人也罷,你若愛他就讓他選擇自己的幸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