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蠍心腸的放生人

2015/12/27 21:11:46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27 Dec

 

2015 年 10 月 31 日

       以前在美國有黑奴的時代,假設有宗教團體要解放黑奴,聲稱放掉一個黑奴可以離上帝的座位更近一點,於是開始發售解放券,再依照所得的金額,向一些農場主人贖回黑奴。贖回黑奴後,再送他們回到非洲,但是非洲那麼大,要放哪裡呢?於是就隨便放,有的放沙漠,有的放草原,有的放部落附近,放完之後,船就開回美國了嗎?不,因為解放券銷量很好,所以在回去之前,還要抓一批黑奴回去賣,可以油錢,黑奴錢,解放錢三頭賺。

      這個解放券的效益,是不是真正幫了黑奴?我們從被放生的黑奴看起。被放到沙漠地區,沒得吃,死了;被放到非洲大草原,跑不過獅子,死了;被放到部落附近,要與原部落的人搶食,免不了一番征戰,也要死一堆人;再從送到美國的黑人看起,在船上不耐封閉環境的黑奴,死了一些;到了美國,被賣到農場,反抗主人的,死了;水土不服,死了;不耐操的,死了;最後有幸被解放券選中,可以回非洲的,又要重新與環境對抗,存活率要再度下降。所以發起解放券的人,雖然起心是善的,但是思慮不週,反而造成更多的黑人死亡,這筆帳,當人要算在發起人身上,即使他是宗教的領袖也不能置身事外。

     在台灣發起放生的宗教人士,其實就和發起解放券的人一樣,有愛心,但思慮不週,反而讓更多的生命因為這場愛心活動而死去,還不如不辦得好。以放生野鳥為例,一旦宗教團體放出風聲要舉辦放生活動,就會有獵人上山架起鳥網捕鳥,陷入網中的鳥,有的驚嚇過度死掉了,僥倖殘存的,在運送過程中,不適應鳥籠的環境又死了,到了放生的那一天,只剩下十分之一可以飛出去,飛出去並非是苦難的結束,而是另一個災難的開始,因為放生後的環境,不是原有的棲息地,不適應的,死了;適應的,要與原棲地的物種競爭,多少要經過一番淘汰後,才能穩定下來。所以放生十隻鳥,大概要死掉一百隻鳥,拿生命來換取自己虛幻的功德,這是真功德還是罪孽呢?尤有甚者,放生集團不知哪裡去買了毒蛇,到荒郊野外去放生,其實台灣已經沒有甚麼荒郊野外了,應該說是離人群比較遠的地方,這些毒蛇不是靜止的,是會移動的,所以許多不知情的人因此被咬傷,這種放生毒蛇的人,只想著自己的功德,卻不顧他人的死活,居心可議?蛇蠍只毒或吃自己的獵物,不會去傷害其他無關的生命,放生的人,不吃這些動物,卻要讓這些動物或其他動物死於非命,以成就自己的功德,他們的心,是否比蛇蠍還毒呢?

     玉皇大天尊有說過,白骨墊基的江山,吾不要。即使有許多人毀謗天地,天地也不會通通把他們處死,還是留有一線生機,讓他們悔改。靠著放生來傷害生命所累積的功德,誰想要?要的人就等著扛下這一筆生命債吧!
截錄於金闕宮天公仔子部落格-金闕孤鷹  :  http://ccgtoday.com/eagle/

金闕宮 http://www.ccg-usa.org/ 
金闕宮部落格 http://www.ccg-usa.info/ 
天公仔子 http://ccgtoday.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