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放生龜甲掛祈福鐵牌 刮爛腳險死

2015/12/27 21:41:36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27 Dec

 

台灣各地近日頻傳不當放生案件,國立海生館也接獲「放生險殺生」案件,一隻身體狀況不佳的綠蠵龜,日前被岸巡人員救起,送往海生館治療時,赫然發現海龜後方背甲,竟被吊掛人名祈福鐵牌,疑似是救援後放生,海龜後腳因被鐵牌摩擦受傷潰爛,險些葬身大海。

「祈求『合家平安』鐵牌險害死無辜生命,實在有夠諷刺。」這三塊「合家平安」鐵牌共刻上王姓、姚姓、葉姓、林姓等十三人的名字,鑽破海龜的兩處左後背甲邊緣吊掛。

海生館海龜治療團隊表示,背甲遭打洞吊掛刻人名鐵牌疑似放生祈福用,經獸醫初步觀察,鐵牌摩擦造成海龜後肢腫脹潰爛,如非及時被發現,綠蠵龜輕則截肢,嚴重可能細菌感染死亡。

可憐龜還吞了不少塑膠袋

館方獸醫李宗賢指出,這隻綠蠵龜除了被疑似放生鐵牌刮傷後腳,排泄物中還發現有塑膠袋及寄生蟲,目前收容於海生館收容中心觀察及照護,生命徵象還算健康穩定,評估後將擇日進行野放。

日前岸巡人員救起一隻綠蠵龜,赫見後方背甲竟吊掛3塊刻有13人姓名的祈福鐵牌,疑是救援後放生;海龜後腳也因被鐵牌摩擦受傷而潰爛。(記者蔡宗憲翻攝)

日前岸巡人員救起一隻綠蠵龜,赫見後方背甲竟吊掛3塊刻有13人姓名的祈福鐵牌,疑是救援後放生;海龜後腳也因被鐵牌摩擦受傷而潰爛。

http://m.ltn.com.tw/news/local/paper/891483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